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和前朝相比完敗 他提3點指出高雄燈會規劃大問題...

高雄金銀河燈會一隅。圖為Q版韓國瑜人型花燈。(圖擷取自「高雄點 Kaohsiung.」)

高雄金銀河燈會一隅。圖為Q版韓國瑜人型花燈。(圖擷取自「高雄點 Kaohsiung.」)

2019/02/11 19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2019高雄愛河燈會金銀河9日於河東路開幕,市長韓國瑜就任後將燈會遷回愛河舉辦,並改名為「金銀河」,當時就引發不少熱議,有網友觀賞完高雄燈會後拿來與前市長陳菊執政時的燈會相比,大嘆「1800萬做這甚麼爛燈會」。

臉書粉專「只是堵藍」近日PO出觀賞完高雄燈會的感想,他表示,看燈會時「走在路上一直聽到這樣就逛完了嗎?那回家吧!今年沒有主燈嗎?今年沒有燈可以看嗎?」讓他傻眼又感嘆,「高雄為何會變得那麼爛?為什麼會變成這個鬼樣?」

「只是堵藍」直言,「除了自做燈組外,其他地方的花燈根本少之又少,愛河兩岸共四段路...根本都是在擺夜市」。另外,「只是堵藍」也提出3點燈會規劃的問題,展區太分散「花燈就很少,還擺在四個不同的地點」、動線差「根本沒動線,因為花燈都分散四地」,以及燈會猶如夜市「根本不是金銀河燈會,是金銀河夜市」。

「只是堵藍」說,之前陳菊執政時的燈會,「會把花燈集中在愛河兩岸其中一邊,可以直接看完花燈,接下來再去逛夜市,但是韓市府把花燈切成4大段,自做燈會+文創夜市一區,然後義大一區,金銀財寶夜市跟佛光山燈會一區,然後還有舞台區跟市府燈區」。

「只是堵藍」批評,民眾為了看完所有的燈要卻要跑四區,「你認為老人家可以這樣??所以很多都是去逛夜市,然後根本不知道有甚麼好看的花燈,接著莫名其妙的就回家」。

「只是堵藍」的燈會觀後心得引發許多網友共鳴,留言「什麼樣的首長,什麼樣的觀光局長,做出這樣的水準,完全不意外」、「這是燈會?還是夜市+晚會?」、「今年實在想不到有什麼理由去愛河」、「他只在意攤販跟夜市啊~」、「還敢提什麼質感,笑死」。

更有人諷刺的說「以法會來說,這個辦的已經非常高級了,不要再酸了,給點祝福好嗎?」。

高雄燈會復古風的金銀財寶夜市。(圖擷取自「高雄點 Kaohsiung.」)

高雄燈會復古風的金銀財寶夜市。(圖擷取自「高雄點 Kaohsiung.」)

金銀財寶夜市充滿逛街的民眾。(圖擷取自「高雄點 Kaohsiung.」)

金銀財寶夜市充滿逛街的民眾。(圖擷取自「高雄點 Kaohsiung.」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