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澎湖縣長拜「神明縣長」 盼馬公中正路交通問題多贏

澎湖縣長賴峰偉率一級主管,參拜陰間縣長城隍爺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澎湖縣長賴峰偉率一級主管,參拜陰間縣長城隍爺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2019/02/11 13:18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今日為新春開工日,澎湖縣長賴峰偉率副縣長許智富、秘書長胡流宗及縣府一級主管,前往馬公城隍廟依循古禮祈福參拜,由於城隍官階相當於縣長,出現人間縣長拜神明縣長的局面,賴峰偉希望城隍能協助解決停車問題。

城隍廟創建於清乾隆44年(西元1779年)曾經修建過數次,至民國22年修建奠定目前廟貌的基礎。城隍廟奉祀的主神為城隍爺,俗稱「陰間縣太爺」,最近一次修建至民國89年年初才完工,由於城隍掌管人的一生善惡紀錄,因此城隍爺的執掌是和人的禍福有直接關係,香火相當鼎盛。

澎湖縣長賴峰偉今日率同縣府一級主管,由城隍廟主任委員顏敏雄、啟明里長謝宗輝等人陪同下,依循古禮參拜城隍祈求國泰民安,同時賴也引經據典,道教書籍記載新任官者必先前往城隍廟奉告,方能視事;賴峰偉表示,展望新年,將是澎湖突破、進步的一年,縣府將竭力為民眾解決困難與問題,建立政府與民眾的互信,團結一心,開創澎湖美好未來。

另一方面,賴峰偉上任後推動的馬公中正路淨空交通運輸政策,由於取消停車格造成的紛紛擾擾,引發不少民怨,賴峰偉也放在心上,參拜神明縣長城隍爺時,不忘上香祝禱,希望能尋求多贏的方式,讓馬公市中正路交通順暢、民眾停車方便及停車場都能善盡其用等。

城隍廟內張燈結綵,充滿喜慶新春氣氛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城隍廟內張燈結綵,充滿喜慶新春氣氛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澎湖縣府一級主管團隊,齊聚馬公城隍廟為澎湖祈福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澎湖縣府一級主管團隊,齊聚馬公城隍廟為澎湖祈福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