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海巡署新造50艘沿岸艇反制私梟 春節前完成資格標審查

海巡署籌建50艘新型沿岸多功能艇,規格與軍用特戰突擊艇(圖前)一致。(資料照)

海巡署籌建50艘新型沿岸多功能艇,規格與軍用特戰突擊艇(圖前)一致。(資料照)

2019/02/11 07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海巡署「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」中,噸位最小的是50艘沿岸多功能艇,不過因為計畫單位沿用過去採購價格,開出50艘共2億8081萬元招標,但國內船廠反應預算過低而流標,最後經海巡署增加預算至3億3642萬8000元後,順利在春節前收到兩家廠商投標並完成資格標審查,預定春節假期結束後進行計畫書審查,並決定得標廠商。

根據《上報》報導,海巡署過去曾在2008年籌建50艘沿岸多功能艇,目的在於追捕私梟,沿岸多功能艇可在近岸埋伏,攔截違規漁民或私梟,而此次新造的50艘沿岸多功能艇則是性能升級版,船速從35節增加到45節,艇上加裝冷氣與發電機,增設移動式幫浦,艇身採用複合材料,規格與軍用特戰突擊艇一致,皆可搭載6名武裝士兵,未來規劃在金馬防區擴大部署新型多功能艇。

不過,海巡署此次編列預算為參考過去籌建預算,以每艘500萬元來計價,而忽略了升級過後所需成本,導致國內船廠反應預算過低無意願投標,經海巡署海巡署艦隊分署檢討,並將預算增加到至每艘平均造價約600多萬元後,才有國內船廠表達投標意願,海巡署於春節前進行完成資格標審查及開標作業,春節過後將完成整個決標程序,並決定得標廠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