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以台灣名義在國際突圍 林靜儀接民進黨國際部主任

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將接任民進黨中央黨部國際事務部主任。(資料照)

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將接任民進黨中央黨部國際事務部主任。(資料照)

2019/02/10 19:53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黨務主管大換血,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將接任民進黨中央黨部國際事務部主任,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則將接任政策會執行長,兌現黨主席卓榮泰先前說要延攬民代的政見。對此,林靜儀和劉櫂豪兩人都表示,已經答應主席卓榮泰的徵詢,未來將會努力完成黨交辦的任務。

林靜儀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,曾任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,多次前往印度、吐瓦魯等地區義診,也曾擔任台灣女人連線理事,在立法院挺同性婚姻旗幟鮮明。

林靜儀從2011年開始參加聯合國「婦女地位委員會」CSW非政府組織周邊會議,過程一波三折,她卻越挫越勇。2015年卻因持台灣護照,硬生生被主辦單位擋在門外,無法出席官方會議,2018年則順利換証進入官方會議旁聽。林靜儀受訪時苦笑說,今年她要看能不能換証進入主論壇,至於周邊論壇部分,她已經受邀擔任2場座談講者。

除此之外,林靜儀去年也曾順利以「台灣」名義參與歐洲永續發展聯盟年會 (Europea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Network/ ESDN),是少數能以台灣名義在國際場合突圍的案例。

林靜儀2015年受訪時就曾感嘆,婦女地位論壇高呼性別平等,要消除基於性別而存在的一切歧視,但她卻血淋淋地直接感受到基於出身的殘酷歧視。

目前手上有6個國際活動的林靜儀說,已經著手在處理跟國內各國代表處的連結。

這不是林靜儀第一次擔任黨部主管,在這次之前,她曾擔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,這次回鍋擔任新職務,林靜儀坦言,覺得自己在國際事務上的努力有被主席看見,很意外,也很開心,明天就會跟國際部的同仁規劃新年度的工作。

目前人在國外的劉櫂豪電話受訪時說,卓主席希望立法院的法案和黨部政策會能夠有連結,這是一個兼任的職務,他會努力擔任立法院和黨部之間的橋樑。

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將接任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,兌現黨主席卓榮泰先前說要延攬民代的政見。(資料照)

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將接任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,兌現黨主席卓榮泰先前說要延攬民代的政見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