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與中國指腹為婚?他轟韓國瑜「不學無術卻幹話一流」

韓國瑜過年前接受外媒專訪,評論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有如「指腹為婚」。(資料照)

韓國瑜過年前接受外媒專訪,評論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有如「指腹為婚」。(資料照)

2019/02/10 19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目前從峇里島度假回國,他出國前接受外媒專訪表示,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有如「指腹為婚」;對此文史工作者管仁健今(10)日在臉書上砲轟韓國瑜「不學無術卻幹話一流」,竟然用此比喻台、中關係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春節連續假期與家人共同前往峇里島度假,放假前接受《美國之音》「海峽論壇」專訪講述台灣、美國、日本、中國的多邊關係,韓認為台灣與這些國家分別是「先友後婚」、「先婚後友」、「指腹為婚」,韓在說明完後對著外媒記者發出「哈哈哈」的笑聲,被網友罵翻天。

管仁健批評韓國瑜「不學無術卻幹話一流」,竟然能把2個對等的國家「比喻成一些不倫不類的奇婚異俗」,簡直比柯文哲口中的「兩岸一家親」更讓人無言,管諷刺地說,對於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來說,習始終就認為台灣與中國是「父子關係」,韓自掰的「夫妻關係」根本得不到習青睞。

管仁健認為,國與國關係是「公事」,有別於婚姻這種私人之間的事情,管質疑擔任高雄市「愛情產業鏈」的「瓊瑤奶奶」是否也會支持韓的說詞,可以肯定的是柯文哲至少還拍得到習近平馬屁,但「維尼天皇更不可能接受」指腹為婚這種說法。

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

管仁健臉書傳送門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