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樂山基地鋪路爪雷達 王定宇:北京起飛什麼一清二楚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4年內踏遍近百個軍事基地,對他來說,每頂基地的帽子都象徵的感情與責任。(記者謝君臨攝)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4年內踏遍近百個軍事基地,對他來說,每頂基地的帽子都象徵的感情與責任。(記者謝君臨攝)

2019/02/10 13:05

〔記者謝君臨、黃欣柏/台北報導〕身為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,4年內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的「足跡」踏遍國內近百個軍事基地,除了耳熟能詳的陸海空軍,還包含特勤、飛彈,甚至是台灣唯一的潛艦部隊,有的在山之巔,有的在海之濱,面對中共的武力威脅,王定宇自豪地說,有賴樂山基地的鋪路爪雷達,「北京起飛什麼我們清清楚楚」。

「這裡的每一頂帽子,都代表著感情與責任」;走進王定宇的立院辦公室,首先映入眼簾的,就是橫亙在前的兩列鴨舌帽,林林總總共31頂,上面繡滿了國軍各單位的基地象徵,從陸海空軍、特勤、飛彈部隊,到台灣唯一的潛艦部隊,甚至是遠在美國路克基地的第21中隊,王定宇顯然無役不與。

聽到記者以「收藏」形容這些帽子,王定宇略為糾正,強調:「我不會把它們定位成『收藏』,而是稱為『足跡』」。4年不到跑了近百個基地,有些在山之巔,有些在海之濱,有些位於白雪靄靄的酷寒之地,有些則在40度高溫的沙漠裡,提到這些帽子,王定宇如數家珍,總能回憶起每一頂帽子背後的專屬故事。

王定宇隨手拿起一頂帽子,上頭繡著一隻怒吼的台灣黑熊,身處在重山峻嶺間,一手抓著紅色飛彈,另一手則抓著戰機;他說:「這是台灣戒備最森嚴、極機密的樂山基地,黑熊抓的則是老共的飛彈與戰機」,帽緣上則繡有代表「鋪路爪雷達」的兩支熊爪,探測距離之遠,「北京起飛什麼我們看得清清楚楚」。

另一頂繡有F-16及Gambler字樣,還有戰機與撲克牌圖案的帽子,則是我國空軍駐美、位於亞麗桑那州路克基地的第21中隊,象徵著「Play for win」;王定宇說,當時他遠道而來,和官兵們在40度的沙漠中喝啤酒聊天,得知他們缺一台卡拉OK機,他立即向在美友人募款,順利讓離鄉背井的官兵們遠夢。

此外,王定宇還曾飛抵南沙太平島及東沙群島,聽聞駐守在當地的官兵抱怨,為何大學生可來參加夏令營,自己的家眷卻因「戰地管制」而無法前來探視;他了解後覺得沒道理,回台召開協調會,自去年的中秋節開始,直系親屬已可至當地探視並留宿,讓官兵們一解鄉愁,王笑稱:「大夥兒都非常高興」。

王定宇說,看到這些帽子,就如同看到背後每一位20、30歲的年輕人,他們散落在海角天邊,戍守著自己的崗位,組合成堅強的國家戰力;看到這群人,也讓王思考,怎麼樣去照顧他們,讓國軍成為捍衛2300萬人的有效團隊。

王定宇出示路克基地第21中隊官兵相贈的帽子與感謝函。(資料照)

王定宇出示路克基地第21中隊官兵相贈的帽子與感謝函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