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王金平北市發紅包 喊朝野和諧、藍綠「真和氣」

王金平從幕僚手上接下紅包,於關渡宮發放。(記者郭安家攝)

王金平從幕僚手上接下紅包,於關渡宮發放。(記者郭安家攝)

2019/02/10 10:09

〔記者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今天大年初六,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到雙北3座宮廟發紅包,上午8點半先北投關渡宮參拜媽祖婆,現場排隊民眾鼓掌、喊「總統好」。王致詞時,則提及他的春聯「人和則生、家和則旺、國和則興」,指台灣要團結,期待朝野和諧、藍綠「真和氣」共同處理國家事情,有和就有團結。

王金平提及媽祖婆一直教導要和,和則生財、萬事順利;美國總統川普、我們總統蔡英文也喊國家要和、團結。他期待國家朝野和諧,藍綠「真和氣」共同處理國家事情,這樣國家就可興旺,如果沒有和,就團結不來,有和、團結,自然力量會非常大,國家安全、社會安定,經濟發展可以一步步達成,希望大家共同努力。

王金平昨至大甲鎮瀾宮,與前總統馬英九一前一後到場,王不見王。無獨有偶,馬2月7日初三也到關渡宮參拜,馬今下午1點則至北市台灣省城隍廟。稍早媒體詢問王金平和馬雙北尬場?王受訪連說3次「沒有」,他很早安排好行程。

談到自己新書「橋:走近王金平」在誠品人文科學排行榜第1名,贏第2名的馬英九新書「八年執政回憶錄」;王也四兩撥千金說,不知道大家喜歡看什麼書,但謝謝大家關心、捧場。

由於王金平昨在鎮瀾宮被問及參選2020總統的因緣到了嗎?王說,「應該快了!不出1個月吧!」媒體今再及民眾希望王選總統,時間是否再提前?王回說,「不用啦!既定日期都已經私底下決定好;我講過不出1個月。」他尊重國民黨中央時程安排,也記得3年前是5月才開始登記、6月才初選,當時他就在母親節那個晚上決定不選。

談到民眾喊「選總統」是否信心大增?王金平說,有信心才要來參選,沒有信心,應該讓別人就好,他努力以赴,而信心歸信心,努力還是要努力,還要得到大家支持,才有可能成真。被問及自己的決定是否會受台北市長柯文哲影響?王說,沒有考慮到那麼多,一切都是讓情勢自然發展,當然要有因應之道。

媒體也追問「如果你當總統,怎麼處理華航罷工?」王金平回應,假設問題不便答覆。他說,當然一切要以消費者權益為重,雙方應好好協商,都能夠彼此尊重、顧及對方立場,雙方沒有辦法談好時候,政府公權力也應該要適度介入,讓事情早日平息。

王金平於關渡宮致詞。(記者郭安家攝)

王金平於關渡宮致詞。(記者郭安家攝)

王金平於關渡宮發紅包人氣不減。(記者郭安家攝)

王金平於關渡宮發紅包人氣不減。(記者郭安家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