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何煖軒解決空姐罷工? 空服員工會:7承諾4跳票

空服員職業工會盤點何煖軒過去承諾,稱7項訴求有4項跳票,直批他「出爾反爾」、「不適合當董事長」。(資料圖)

空服員職業工會盤點何煖軒過去承諾,稱7項訴求有4項跳票,直批他「出爾反爾」、「不適合當董事長」。(資料圖)

2019/02/10 10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華航機師罷工今(10)日邁入第3天,對比2016年空姐罷工時快速讓步止血,此次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態度強硬,從被簇擁的「霸氣老總」淪為被工會砲轟要求下台。而空服員職業工會更盤點何煖軒過去承諾,指7項訴求有4項跳票,直批他「出爾反爾」、「不適合當董事長」

綜合媒體報導,2016年華航空服員罷工被譽為「史上顏值最高」的街頭運動,當時何煖軒臨危受命,霸氣承諾7大訴求解除危機,一句「回到原點,在松山報到,沒有問題,照辦」,讓他還曾被捧為「霸氣老總」。如今面對機師罷工態度大變,面對媒體詢問原因,何煖軒僅表示:「這事情的結構不同」。

據《蘋果》報導,空服員職業工會盤點何煖軒當時的承諾,至今卻有2項跳票、2項實施後反悔違約。如外站津貼應從每小時2美元提高至5美元,非工會會員不得享有,雖然華航依約實行,但違反禁搭便車條款,讓非會員也一併提高。此外,給予工會代表、理事及監事會務公假一項也完全跳票。

另外華航還有2項訴求實施後反悔毀約,如要求空服員簽署《勞基法》第84條之1責任制條款、更改會員現行報到處及工時計算方式;而其他3項訴求如休假天數、雙向考評、假日工資等項目,華航雖有履行承諾,但工會認為依然打了折扣。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就批評何煖軒「不適合當董事長」、「他常出爾反爾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