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作家神解韓國瑜「指腹為婚」說:抵觸兩岸一家親

韓國瑜形容兩岸關係是「指腹為婚」引發論戰。(資料照)

韓國瑜形容兩岸關係是「指腹為婚」引發論戰。(資料照)

2019/02/07 20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媒體專訪時,形容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是「指腹為婚」,引發論戰。作家顏擇雅從另類角度分析韓國瑜說法,提到中國共產黨上台不久便廢除包括指腹婚在內的封建婚姻傳統,隨即引發離婚潮,諷刺韓國瑜是不是暗指「兩岸就算勉強統一,終究要離婚?」

顏擇雅在臉書上寫道,中共最自傲的成就之一,就是在1950年制定「婚姻法」,掃除封件婚姻傳統。依據法律,只要其中一方主張當初結婚非出於自由意志便可離婚,「指腹為婚」的婚約也無效,造成50年代中期一波離婚潮。

顏擇雅說,她不知道韓國瑜「指腹為婚」的說法是腦袋太封建,還是「別有居心」,暗指兩岸就算勉強統一,終究要離婚?認為韓的引申含意不就是「主張兩岸終須統一的都是中共認定需要思想改造的封建遺毒?」

顏擇雅補充,韓的說法也抵觸了北京「兩岸一家親」的口號,因為不是一家人才可以結婚,婚後才變成一家人,因此,說兩岸是指腹為婚,代表目前不是一家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