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2年從沒成功把花媽送出國過年 前高市府官員曝原因

前高雄市長陳菊3年前大年初一的行程,左為陳瓊華。(取自陳瓊華臉書)

前高雄市長陳菊3年前大年初一的行程,左為陳瓊華。(取自陳瓊華臉書)

2019/02/05 18:49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1個月多,就傳出春節攜家帶眷到國外旅遊;前高市府官員陳瓊華今天在臉書透露,12年來,從沒成功把花媽送出國過年,每回都因花媽放不下公務而喊卡,兩相對比,讓網友不勝唏噓。

韓國瑜從小年夜起連續6天,未排公開行程,直到初五晚間才會參加愛河燈會開幕,傳出他一家人前往印尼峇里島旅遊,想趁年假好好休息、睡覺,如同他之前說的「過年要靜靜的老烏龜,練龜息大法。」

前高市府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,今天在臉書分享一段花媽過年的故事。她說,多年前,她到陳菊辦公室報到後的第一個任務,就是「送市長春節出國」,提了很多行程建議、連同行的旅伴團都組好了,但終究喊卡,因為陳菊放不下公務。

陳瓊華說,甚至常常到了收護照、機票已經開票的時候,陳菊提出她沒辦法放心出國過年的理由,例如:要發紅包、要各地訪視、要去拜廟求市政平安、要注意燈會、已經答應地方人士過年去拜訪。

陳瓊華回憶,以前過年留守高雄,經常陪陳菊從小年夜跑行程、除夕瘋狂發紅包、初一凌晨大廟敲鐘,然後展開進廟敬拜、逐途發紅包的鐵人行程,到初五、六開工。

直到2016年,市府團隊也10年各諳崗位了,大家想「這次過年老闆總可以出門了吧?」但飛機到了澳洲布里斯本,傳來大年初一凌晨震央在高雄,但影響最大是台南地震消息,陳菊立即決定回台灣。

陳瓊華說,她永遠記得陳菊很慎重看著大家說:「不要誤判,地震跟風災不一樣,這幾天都會有變化。」陳菊後來堅持不要任何人陪她回台灣,她說:「大家都是自費來休假的,我有責任要回去,你們繼續走,不要因為我影響。」

陳瓊華強調,沒有法令規定,市長過年一定要在自己的城市,她當幕僚時,也很希望老闆休假。但剛接任的市長,眾人皆知他對高雄不熟、對市政更不熟,邀人來高雄旅遊,自己卻落跑,防疫出現破口(指高雄出現第一例本土登革熱),新手市長還是選擇遠走海外去練龜息大法,這是「藝高人膽大」還是「空嘴薄舌」?!

陳瓊華說,她平常心分享近距離看到一位民選首長(指陳菊)怎樣對自己城市的「走不開腳」、「一心懸念」、「念茲在茲」、「無法放下」,這無關反韓,這是聽到新手市長就這樣放下一個城市走人的新聞時,一位12年來從沒成功把老闆送出國過年的幕僚,下巴快掉下來的心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