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AIPH限中市府明還花博款 吳皇昇:前市府未明確處理

台中花博后里園區,三十一日遊客稀少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台中花博后里園區,三十一日遊客稀少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2019/01/31 20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(AIPH)稍早對台中市政府發最後通牒,要求履行契約內容,支付約1250萬元權利金,否則將取消台中花博的主辦資格,未來台灣其他城市想要舉辦花博也會受影響。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,原定給付期限是去年12月3日,還是在林佳龍市府時期,是前市府團隊未明確處理此事,所以才造成AIPH誤會。

對此,前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,推給「沒做好交接」,似乎是處理事情遇到瓶頸時最簡單的做法,但無助於解決問題。他說,盧秀燕對於花博提出免費政見,與原團隊收費活動不同,12月3日對原市府團隊看守期相關付款公文,由前副市長張光瑤批示「新市府團隊政策尚未確定,此款項由新市府團隊執行」,公文正是由現任副秘書長陳如昌負責,當時陳如昌擔任花博辦公室執行秘書,盧秀燕上任市長後,陳如昌高升副秘書長,負責花博業務,理應沒有「沒做好交接」的問題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台中市副秘書長陳如昌、新聞局長吳皇昇今晚間7點半,於新聞局局本部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,表示當初與AIPH簽訂的契約內容明定,花博門票實際淨收入的百分之一作為權利金,並對半分作兩筆給付。不過AIPH原定第一筆權利金給付期限為去年12月3日,直到今年元月底都遲未進款,於是向市長盧秀燕發出要求給付的訊息。

吳皇昇強調,新政府上任為去年12月25日,當時交接時前市府團隊未明確處理此事,所以才造成AIPH誤會。現任市府也已火速聯繫AIPH秘書長,將誤會解釋清楚,承諾明天會開始進行匯款程序,之後也會再和AIPH針對契約進行相關討論及協調。

外界質疑,AIPH來函表明應收到的款項為約1250萬元,不過台中市政府卻將匯近400萬元當作第一筆權利金款項,落差是否過大?陳如昌解釋,由於契約上是明定「實際淨收入」,當初的1千多萬是林佳龍市府時期的預估值,現在花博已經開辦,將會依照現行實際的預估淨收入去給付,估算為300多萬近400萬元。

吳皇昇說,自從盧市長上任後,都一直有請副市長與AIPH進行信件上的往來與電話上的聯繫,今日聯繫上AIPH秘書長後,討論相當久,內容也相當正面,沒有要停辦的問題,呼籲外界不要過度解讀。

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稍早對台中市政府發最後通牒,要求履行契約內容,支付1250萬元權利金,否則將取消台中花博的主辦資格。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,原定給付期限是去年12月3日,還是在林佳龍市府時期,是前市府團隊未明確處理此事,所以才造成AIPH誤會。(資料照)

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稍早對台中市政府發最後通牒,要求履行契約內容,支付1250萬元權利金,否則將取消台中花博的主辦資格。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,原定給付期限是去年12月3日,還是在林佳龍市府時期,是前市府團隊未明確處理此事,所以才造成AIPH誤會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