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敬老卡福利縮水?綠營批:盧秀燕政策跳票

中市敬老愛心卡新方案出爐,民進黨團痛批盧秀燕大開倒車,影響長者權益!(資料照)

中市敬老愛心卡新方案出爐,民進黨團痛批盧秀燕大開倒車,影響長者權益!(資料照)

2019/01/31 12:51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中市府大幅限縮敬老愛心卡使用範圍,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今發新聞稿,痛批市長盧秀燕違反競選承諾,大開老人和身障者福利倒車,嚴重影響持卡者權益及計程車業者生計,盧的「補助不減少,政策會更好」空話一場。

民進黨團表示,敬老愛心卡自去年9月25日起補助搭乘計程車車資,平均每月服務17萬9290人次,搭乘量逐漸提升,顯示政策奏效,廣受好評,現在每趟最高補助50元,其餘自付,恐影響持卡人搭乘計程車外出的意願。

黨團指出,擴大計程車業者參與及防止盜刷、冒用等問題,前市府早已陸續研議解決中,這也是盧秀燕團隊接手後該解決的事,而非限額補助50元,現在小黃持敬老愛心卡的客戶高達70%,市府此舉將嚴重影響計程車司機生計。

黨團強調,前市長林佳龍團隊任內陸續開辦院診掛號補助,贏得社會認同,現在市府卻僅補助每次50元,長者和身障者已忿忿不平,而這一切只因為盧秀燕不想讓林佳龍政績延續,故意讓這些政策化為烏有。

黨團批評,盧秀燕在選戰期間提出2大政見,包含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及敬老愛心卡福利100%延續,現在上任1個月多刀砍敬老卡福利,顯見盧的「補助不減少,政策會更好」是一場空話,何時恢復老人健保補助,也將充滿變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