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日等8友邦在世衛挺台 蔡總統:民主台灣不孤單

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分享國際友人在WHO為台灣發聲的影片,強調民主台灣不孤單。(圖擷自蔡英文臉書)

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分享國際友人在WHO為台灣發聲的影片,強調民主台灣不孤單。(圖擷自蔡英文臉書)

2019/01/30 21:34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美國、日本、索羅門群島、尼加拉瓜、海地、巴拉圭、瓜地馬拉、史瓦帝尼等8國在世衛組織(WHO)執委會(EB)會議中,以直接或間接方式,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台灣人民被不當排除在世衛組織外的問題。蔡英文總統今晚在臉書對此發文強調,台灣可以為世界帶來更多幫助,請一起把支持台灣的聲音傳出,大聲告訴世界。

總統並說,世界的朋友聲援台灣,是因為台灣在醫療、公共衛生等領域上,已經有長期的國際貢獻。台灣可以為世界帶來更多幫助。

總統說,美國、日本、索羅門群島、尼加拉瓜、海地、巴拉圭、瓜地馬拉、史瓦帝尼,這麼多國家從今天開始有一個新的共通點,在這幾天的WHO(世界衛生組織)執委會上,發言支持台灣參與。

總統強調,民主台灣不孤單,臉書並貼出友邦發言的影音,除請網友們起花四分鐘,看看國際友人為台灣發聲。並呼籲一起把影片傳給你的外國朋友,把支持台灣的聲音傳出,大聲告訴世界。

世衛組織於1月24日至2月1日間舉行執委會。繼海地、巴拉圭及史瓦帝尼三友邦在26日會議中發言挺台後,28日會議進行到「普及化健康照護」議程時,我國友邦瓜地馬拉、尼加拉瓜也先後發言肯定台灣貢獻。

接著在「公共衛生準備及應變」議程中,美國、日本與索羅門群島也在發言中提及台灣。

美國衛生部全球事務處副處長Colin McIff,特別肯定台灣去年宣布捐款100萬美元協助對抗伊波拉疫情的舉動,美國也對世衛組織迄未能接受此捐款表達失望。美國強調,「台灣參與世衛組織相關技術工作,對各方均屬有益」。

日本厚生勞動省大臣官房國際課國際保健資深企劃官堀裕行,則提及傳染性疾病跨境傳播的風險,「我們不應遺漏特定區域,而造成防疫地圖的空白」,間接給予聲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