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進黨將提新決議文 立委初選後與社會「大對話」

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,民進黨不排除提出新的決議文,今年立委初選提名後,民進黨會進行和社會的「大對話」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,民進黨不排除提出新的決議文,今年立委初選提名後,民進黨會進行和社會的「大對話」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9/01/30 16:24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接受媒體訪問提出,民進黨不排除提出新的決議文。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於中常會後表示,為了因應2020年新的局勢,包括卓榮泰主席和中常委都認為,民進黨應該要有全新面貌,因此,除了過去的決議文,樂見能依照新的局勢,提出新的決議文,跟社會做新的對話和溝通。卓榮泰則說,今年立委初選提名後,民進黨會進行和社會的「大對話」。

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會後轉述,卓榮泰於民進黨中常會上說明,這個構想來自於政策的路線大辯論,以及中常會中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出的執政興革會議。他認為,今年選舉過程中,民進黨要有大戰略,也就是共同主張、共同訴求、恭同政見,這3種東西該如何形成,形式上可以討論。

卓榮泰說,民進黨過去在重要選舉年中,有形成幾次決議文,包括台灣前途決議文、正常國家決議文、族群多元國家一體決議文等,都為民進黨選戰過程中,立下對社會對話必要內容。

今年立委初選提名後,民進黨會進行和社會的「大對話」,什麼時間、方式、做成什麼結論,都必須向中常會提出具體說明和議案再進行。結論無論是什麼形式,都會是民進黨今年下半年度工作很重要的行動準則。

羅文嘉會後表示,為了因應2020年新的局勢,常會中,包括主席和中常委認為,民進黨應該要有全新面貌,與社會對話溝通,因此,除了過去決議文,樂見能依照新的局勢,提出新的決議文,跟社會做新的對話和溝通。內容方面,不限於任何議題、時間不限。民進黨要與社會更多對話,若是能把共識建立起來,以決議文形式,讓外界知道民進黨2020年對一些議題的看法,也更負責任、清楚及完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