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批東元防爆裝置全不合格 黃國昌:還有臉罵我不實抹黑?

黃國昌更於臉書發文爆料,東元不做解釋還批他「不實抹黑」,不斷試圖找人私下傳話,喊冤說是誤會又威脅要提告。(資料照)

黃國昌更於臉書發文爆料,東元不做解釋還批他「不實抹黑」,不斷試圖找人私下傳話,喊冤說是誤會又威脅要提告。(資料照)

2019/01/29 15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昨(28)日召開記者會,踢爆東元電機子公司安柏電機,涉嫌偽造證書販售假防爆產品給台電高雄大林電廠,而台電根本已經知情,要求台電及東元給大眾交待。而黃國昌更於臉書發文爆料,東元不做解釋還批他「不實抹黑」,不斷試圖找人私下傳話,喊冤說是誤會又威脅要提告,「被揭發後竟然還有臉罵我不實抹黑,到底有沒有羞恥心啊?」

黃國昌與同黨律師邱顯智指出,防爆裝置事關職安,依法相關裝置在勞動部職安署皆有資料,但安柏的防爆裝置不符工研院標準,其安全證明文件也是偽造。黃國昌也質疑,安柏電機曾與台電合資成立「台灣汽電共生公司」,且安柏董事長張松鑌也曾擔任汽電公司的監察人,與台電高層關係密切,黃國昌質疑,台電是否因此對安柏消極縱容,陷所有台電同仁於危險之中。

而東元電機協理張松鑌表示,安柏電機供應台電的防爆裝置,全數是美國哈柏公司(Hubbell)原廠產品,均通過工研院及產業安全技術中心的合格證明,相關證書會出現疑慮,是因安柏承辦人員擔憂資料遭盜用卻又欠缺法律常識所致。

對此說法,黃國昌於臉書發文爆料,東元集團不斷試圖找人私下傳話,一方面喊冤說是「誤會」,一方面恐嚇威脅要提告,「不如好好坦白交待所有犯罪情節」、「別想私下來一邊摸頭示好、一邊恐嚇施壓。我是看不懂你們這種錯亂的行為到底是在幹嘛!」

黃國昌更痛批,針對此偽造文書的犯罪行為,東元除了批評是「不實抹黑」之外,根本在閃躲兼說謊。因為工研院公文已指證防爆設備「檢定合格證明書影本」與正本不符,而台電也針對防爆設備的「申報登錄完成通知書」向勞動部職安署求證,勞動部也回函「並無前述號碼登錄案件」,代表根本是假的。

黃國昌痛批,東元集團喊冤說「有心人士惡意攻訐」,難道指的是「工研院」與「勞動部職安署」?「迄今為止,東元為何不敢針對問題回答?還要繼續欺騙嗎?」、「東元造假、被揭發後竟然還有臉罵我不實抹黑,到底有沒有羞恥心啊?」、「請放話要保留法律追訴權的東元集團黃茂雄,公開道歉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