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蒙古新任代表下月抵任 外交部盼持續強化雙邊關係

外交部亞非司司長劉邦治出席例會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外交部亞非司司長劉邦治出席例會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2019/01/29 11:07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蒙古駐台代表即將交接,新任代表羅扎亞(ZOLZAYA Lkhagvasuren)將於2月中旬抵任。外交部亞非司司長劉邦治今天說,台灣與蒙古經貿互動近年大幅成長,2017年雙邊貿易總額較前一年大幅成長258.7%,醫衛和教育也是台蒙交流重點,盼新任代表一同繼續強化雙邊交流。

駐台北烏蘭巴托貿易經濟代表處處長、蒙古駐台代表海隆(KHALIUN Panidjunai)將於2月初離任,新任代表羅扎亞則訂於2月中旬抵任。

劉邦治今天出席外交部例會時說,台蒙於2002年互設代表處以來,關係持續穩健成長。根據國貿局資料,台蒙經貿關係近年顯著增溫,尤其2016年到2017年貿易總額大幅成長258.7%。劉邦治說明,原先2016年貿易總額僅約1200萬美元,數額偏低,2017年則成長超過258.7%,達到4484萬美元左右,2018年數額則維持與2017年同期相當規模;我國主要出口貨品例如工業零件、機械產品、食品與成衣等。

劉邦治也說,除了經貿持續增溫,我與蒙古觀光國民互訪人數也呈現漸進式成長,業者也安排蒙古遊客來台醫療健檢觀光行程,促進觀光多面向發展。劉邦治接著說,台蒙交流重點還有醫療和教育,例如衛福部台北醫院長期代為培訓蒙古醫衛人員,台大和馬偕等醫院也定期赴蒙古義診交流;而我國優良的教育系統,也已成為蒙古留學生優先考量的國家,目前在台學生約1400位,人數持續成長中。

劉邦治表示,期盼新任蒙古代表來台後,能一同繼續強化雙邊交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