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習近平錯誤推銷「一中夢」! 美學者:台灣人不買單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初對台講話,宣稱不放棄對台灣動武,引發美國學者在智庫、座談會和媒體上爭辯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初對台講話,宣稱不放棄對台灣動武,引發美國學者在智庫、座談會和媒體上爭辯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2019/01/29 11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初對台講話,宣稱不放棄對台灣動武,引發美國學者在智庫、座談會和媒體上爭辯。美國企業研究所研究員馬明漢(Michael Mazza)表示,習近平錯誤推銷「一個中國」的夢想,台灣人不會買單。

習近平的對台言論引發美國學者爭辯,美國濱州巴克內爾(Bucknell)大學政治學與國際關係教授朱誌群16日《華盛頓郵報》發表評論說,從蔡政府的反應來看,未來幾年台海不會平靜,美國總統川普也可能出賣台灣,以便與中國達成交易。朱誌群說,台灣的前途逃不掉與中國連結在一起,與其將中國推開,台灣或許會希望與北京一起,尋求對民主台灣而言的一個彼此都能接受的結果。

馬明漢27日在美國《國家利益》網站上發表文章,反駁朱誌群的論點,馬明漢認為朱以台灣對習近平言論的反應,而不是探討習近平的言論本身,來推論兩岸關係未來將會「風雨飄搖」,這是「選擇性的事實陳述」,以及「將中國與台灣的關係危險性地脫離現實」,指朱誌群的論點錯誤連篇。

馬明漢指出,總統蔡英文在競選期間,竭盡全力保持兩岸關係穩定,但卻在蔡總統當選之後,中國國台辦拒絕與民進黨政府合作,中國對於蔡總統在就職演說上釋放的善意,指稱是「沒有完成的答卷」。中國也持續對台灣施壓,暫停許多的官方兩岸交流機制,採取經濟脅迫,加強對台灣的軍事恐嚇,並企圖在國際社會上進一步施壓台灣。

馬明漢認為,簡單來說,蔡總統致力於維持兩岸現狀,習近平卻有意推翻這個現狀。馬明漢說,朱志群忽略習近平將「一國兩制」與「九二共識」連結的事實,還將兩岸談判未能舉行錯怪在蔡政府身上,但事實上,蔡政府一直在尋求與北京的對談,北京卻對台灣設下嚴苛的政治前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