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歐鴻鍊指謝長廷曾說蘇啟誠有憂鬱症 謝:拿出證據就下台

駐日代表謝長廷27日獲邀到「全日本台灣連合會」發表演講,提到近來受到假消息圍剿逼他下台一事時,重申絕不妥協。(記者林翠儀攝)

駐日代表謝長廷27日獲邀到「全日本台灣連合會」發表演講,提到近來受到假消息圍剿逼他下台一事時,重申絕不妥協。(記者林翠儀攝)

2019/01/28 13:42

〔駐日特派員林翠儀/東京28日報導〕前外交部長歐鴻鍊上電台放話,指駐日代謝長廷為了卸罪,說前大阪處長蘇啟誠有憂鬱症所以自殺,謝長廷27日駁斥這是假消息,他還表示,只要拿出證據證明他說過蘇處長有憂鬰症,他就道歉下台,謝長廷表示,要他下台很簡單,「不要一直講,拿出一次證據就可以」,不然一直操作假消息要他下台,「坦白講就是死也死不暝目」。

謝長廷27日受日本台僑團體「全日本台灣連合會」之邀,於該會的新年會中以「2018年九合一選後台日關係展望」為題 發表演題。會中他也提到近半年來與假消息對抗的心路歷程。謝長廷向在場的台僑表示,大家有看到他的臉書,不妥協就變得有爭議,他們說「謝長廷很有爭議」,但他絕對不妥協,只要有這種信心一定能贏,因為怕有爭議就不講,那是錯誤的。

謝長廷表示,台灣內的中國勢力反對民進黨和日本接近,所以用反對解除日食進口管制,不要台灣跟日本改善關係,但相對的中國卻在此時釋出善意拉攏日本。他指出,中國明顯採行「拉日孤台」策略,台灣內部的中國勢力要執行這個策略,由於他表態台日關係一定要好,所以變成眼中釘,每天都要他下台,「連我打一個噴嚏,他們也說你沒有資格,要下台」。

對於近來似乎有一股看不到的力量想逼他下台,謝長廷在會中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,他也不知道哪些人、為什麼,基本上他是推動台灣跟日本的友好關係,這攸關台灣利益,台日友好是對台灣安全發展有利,有人誤會認為他是「助日」,甚至說是「媚日」,其實並非如此。

有些人可能是反日,想破壞台日關係,所以認為他是眼中釘,認為台灣和日本結合太緊密,對他們要達到他們的目的是不利的,所以他們要來妨礙我也不一定,謝長廷說他也覺得很奇怪,「一直打擊我對他們有什麼好處」。

他表示,這半年來所有用來打擊他的消息都是假的,說跟高層不和、外交部要架空他、日方對他不滿在抗議,還有說曾說過蘇處長有憂鬰症,這都是假的。

還有人放話說明年總統大選時,要把謝長廷的事情拿出來講,謝長廷表示,要講也不用等到明年,現在只要拿出證據證明他有說過蘇處長有憂鬰症,他就道歉下台。謝長廷說,要他下台很簡單,只要拿出一次證據就可以,但一直都是假的,然後就是要他下台,「坦白講就是死也死不暝目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