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F1到高雄跳票、改提V8賽事 職業車手說話了

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再提新點子,透露想在高雄蓋賽車場,結果不到10天就轉彎,表示「確定熱門的F1進不了高雄」。(資料照)

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再提新點子,透露想在高雄蓋賽車場,結果不到10天就轉彎,表示「確定熱門的F1進不了高雄」。(資料照)

2019/01/26 00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不改天馬行空風格狂拋點子的高雄市長韓國瑜,日前提出想在高雄蓋賽車場的點子,觀光局長潘恆旭也幫腔說,不排除引進最高等級的「F1一級方程式賽車」,消息一出引起熱議,但沒想到韓國瑜不到10天就轉彎,表示F1進不了高雄,考慮改推澳洲V8賽事。對此,職業賽車手王昱仁認為,經費與配套措施是最大的問題。

韓國瑜近日在臉書直播表示,最近和賽車界聊過,得知F1賽車的車輛要用波音747搭載,但是高雄小港機場停不了波音747,就算到桃園機場降落,再開車載往高雄也不行,「因為每部F1賽車造價昂貴,車隊不可能冒這麼大的風險。」因此確定F1賽車進不了高雄。

雖然高雄和F1無緣,但韓國瑜有提出備案,「如果矮一截的澳洲V8賽車或許可行,因為V8可以拆開來運」,表示高雄應該會退而求其次改推澳洲V8賽事。但北市議員梁文傑卻質疑,韓國瑜應該沒有和F1、V8的相關單位討論過,「都只說說而已。」

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對此,擁有16年職業賽車經驗的車手王昱仁表示,因為政策和政府的支持度,導致賽車這項運動一直不被重視,雖然對韓國瑜想推賽車是樂觀其成,但很多問題卻得想辦法克服。

王昱仁表示,就他所知的賽車場要價就高達至少10億台幣,而目前全台灣規格最高的是大鵬灣賽車場,另外只要一辦比賽可能就會被民眾檢舉,一檢舉警察就來,活動就無法繼續進行了,直言金錢、規劃及配套措施都需要考量進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