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商會對台灣前景有信心 總統府整理出報告5大重點!

美國商會1月23日發布「2019商業景氣調查」報告,內容對台灣未來3年的前景有信心!圖為台北美國商會會長李豪(Lee Seewald)。(資料照)

美國商會1月23日發布「2019商業景氣調查」報告,內容對台灣未來3年的前景有信心!圖為台北美國商會會長李豪(Lee Seewald)。(資料照)

2019/01/25 21:0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商會1月23日發布「2019商業景氣調查」報告,內容對台灣未來3年的前景有信心!而「總統府發言人」臉書粉專也發文,幫大家整理好報告裡面共有5大重點!

「總統府發言人」表示,相信大家一定沒時間看完長達16頁的英文報告,媒體上也只有片段訊息(也太片段了!),而為了給大家最全面、最正確的資訊,因此整理了5個重點告訴你!

1.雖然對今年美商經濟景氣信心略為下降,但是,有53.6%的美商對台灣未來3年經濟展望有信心,比去年提升3.4%。

2.影響今年經濟預期的因素,主要有5項:美中貿易戰、中國對台灣壓力、網路安全威脅、「美國優先」貿易政策、智慧財產權侵害等。其中,有81%的美商在意美中貿易戰、79.3%在意中國對台灣壓力,是最主要的兩個因素。

3.超過80%的美商對於未來1至3年的獲利增加有信心,有88.8%的美商預期未來一年僱用人數將增加或維持不變。

4.約60%美商認為「5+2產業創新計畫」和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有利於經濟正向發展。

5.有86.6%的美商關心台灣的電力供給是否充足,也有63.1%的美商認為2025非核家園會影響企業擴張,但是,重點在於穩定的能源供應政策,而非何種供應形式。

「總統府發言人」強調,美商對台灣有信心,台灣人對自己要更有自信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