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蘇貞昌自爆愛看「諸葛四郎」 孫女看漫畫認識古巴革命家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文化部長鄭麗君陪同下,前往台灣漫畫基地,參觀「台灣六十-尋找軌跡」特展,並體驗互動漫畫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文化部長鄭麗君陪同下,前往台灣漫畫基地,參觀「台灣六十-尋找軌跡」特展,並體驗互動漫畫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9/01/25 12:35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從小就是漫畫迷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透露,他小時候常去租漫畫書看「諸葛四郎」,不僅如此,他的女兒蘇巧慧、甚至孫女也都愛看漫畫,蘇貞昌說,他孫女才8、9歲,就從漫畫書中認識古巴革命家切·格瓦拉。

已故的古巴革命家切·格瓦拉,出生於阿根廷。他是古巴革命的核心人物之一,社會主義古巴、古巴革命武裝力量和古巴共產黨的主要締造者及領導人,著名的國際共產主義革命家、軍事理論家、政治家、醫生、作家、游擊隊領袖。

原來蘇貞昌孫女是看了漫畫「古巴尋寶記」,認識了切·格瓦拉這位國際知名的革命家。

蘇貞昌今天與文化部長鄭麗君一起參訪台灣漫畫基地「台漫六十-尋找軌跡TC60-Finding Tracks」特展,一看到現場展示多套漫畫,其中一套漫畫,蘇揆只看到背面深藍色書套,就說這是「諸葛四郎」漫畫,「我有一套!」

蘇揆說,他從小就喜歡看漫畫,常去租漫畫書看「諸葛四郎」系列,而女兒蘇巧慧也愛看漫畫,巧慧小時候還偷偷買少女漫畫在看,一旁的鄭麗君打趣說,蘇院長家裡應該有一堆少女漫畫!

蘇貞昌曾在2010年7月15日和女兒蘇巧慧說起他最愛的漫畫「諸葛四郎大戰惡魔黨」,女兒問:「所以諸葛四郎、真平到底是哪個年代?」蘇貞昌說:「就是政府腐敗,高官和惡魔黨勾結,內神通外鬼,魚肉鄉民的年代。」蘇巧慧說:「喔~所以就是跟科學小飛俠同一個年代!」、「還有蝙蝠俠也一樣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