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清德全程台語談制憲正名 網友上臉書戰翻

台灣制憲基金會今天(23日)在台北舉行開幕式,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台灣制憲基金會今天(23日)在台北舉行開幕式,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2019/01/23 23:48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獨派大老辜寬敏成立「台灣制憲基金會」今天(23日)舉行開幕式,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時強調,現行這部中華民國憲法,修憲20年來仍問題不斷,現在制憲時機已經到了,因為越來越多台灣社會民眾認為台灣需要一部新的憲法,全程致詞「溜台語」,濃烈本土文化意識,也引發網友對於制不制憲議題,正反意見在賴清德臉書「互槓」。

支持派紛紛按讚,「台灣唯有制憲正名才有救」、「請繼續推動台灣成為正常獨立的國家,我們不是中國人,首都也不在南京」、「台灣新憲在國際空間更寬擴」、「制憲正名,這是父母親在世時的願望,期待有一天會實現」。甚至有網友拱喊「唯一支持賴清德選總統」、「2020没有賴清德選總统,我們全家族投廢票」。

反方意見則酸說,「立法院都是你們民進黨的,直接修憲就好了啊,光嘴巴上說 又不敢台獨,最孬!」、「這部憲法在國民黨執政時讓台灣成為亞洲四小龍之首,民進黨執政時成亞洲四小龍之尾,所以不會駛船就不要嫌水彎」。

其他網友反嗆,「讓台灣正常化很困難嗎?」、「真愛中國就去中國住了,中國人不打中國人,你也信?64天安,難到死的是外國人?」

也有人疑問說,「如果賴真心要挺小英,請跟獨派大老把話說死…不然有人在暗中操作以獨打獨、以綠打綠的陰謀」、「想走完全總統制或是完全內閣制都得修憲,修憲門檻很高喔」。

相關新聞連結:
中華民國憲法三大問題 賴清德:影響台灣團結

賴清德拋出台灣制憲時機已經到,網友正反意見熱議。(擷取自賴清德臉書)

賴清德拋出台灣制憲時機已經到,網友正反意見熱議。(擷取自賴清德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