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綠白合作? 柯再嗆:先把戰犯交出來再說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接受《年代》專訪,談到綠白分手是否可能重啟合作的話題。(記者沈佩瑤翻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接受《年代》專訪,談到綠白分手是否可能重啟合作的話題。(記者沈佩瑤翻攝)

2019/01/23 21:58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接受《年代》專訪,談到綠白分手是否可能重啟合作的話題。由於去年「葛特曼事件」引發議論,當時柯嗆蝴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只是打手,質疑幕後金主是誰,加上選後柯文哲也放話,要民進黨「先把戰犯交出來」,才願意「蔡柯會」,柯今晚在節目中直言「不把戰犯交出來,談什麼合作」。

主持人陳凝觀問柯,是不是還是很在意去年的葛特曼事件?柯說,這很清楚是有計畫的行動,一定有人出錢、有人籌劃,所以「先把戰犯交出來」。所以要交出來,才願意跟民進黨合作?柯僅重申,不交出來,談什麼合作;就算不是民進黨員,是把名字交出來,不是說把人交出來。

由於柯文哲近期以「強盜說」比喻美中台關係惹議,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連日和柯隔空駁火,陳凝觀今問柯,和新潮流之間有和解空間嗎?柯再嗆,「你們不要打我就沒事,我也不會踩你呀!」柯覺得每天被當成假想敵,「很煩」!

「我是醫生出身,平常都在救人,很少說上班是要去害人,可是在政壇上,我們都是被害的對象」。柯文哲說,他不會主動想說要去卡誰、去給人家做什麼,但發現別人卻都是這樣對待他;即使在台大當醫生的時候也會有權力鬥爭的問題,但「我們派系雖然很明顯,可是好歹敵我分明,在政壇卻不是這樣,今天晚上跟明天早上就不一樣。」

談到和新潮流之間的恩怨,柯說,也不是說恩怨啦,就是因為他愛講話,但人家聽了就不爽,這他沒有辦法,例如他也知道講高雄負債,陳菊一定會不爽,但最慘的是負債1200億,「怎麼下雨還是一堆坑洞。」他抱怨這個政治思維就是只要你跟我同一黨,怎樣都沒關係,不同黨的,不管怎樣我都要卡你。

但就像他後來說的,如果把人民的福祉當做第一優先,不管中央、地方,還是兩岸、藍綠,可以吵的東西不多。

柯也以「猴子爬樹」解釋自己不是攻擊特定政治人物,他說,就像猴子不是因為爬到樹上才屁股紅,而是因為爬到樹上才被看到紅屁股,他看到了就說「那隻猴子的屁股紅」,他的個性就是愛講話,沒辦法。

柯文哲談興大開,竟還主動提及卡管案,指當時他就說了,給管當台大校長會有併發症,但不給他當後遺症更嚴重,就給他當,「你會覺得說我在害民進黨嗎?有必要因此搞到這個選舉大敗嗎?」他認為這其實也是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的重要原因之一。

此外,「吳音寧也一樣啊!」他要求時任北農總經理的吳音寧要到議會備詢,結果對方「很大尾」不願意配合,有問題也不講,而是寫Facebook,最後變成他在議會挨揍,民進黨卻也不處理,「奇怪!」

柯表示,如果今天是國民黨執政,「是不是每天被我K?」所以講你壞的人不見得是你的敵人,這是個很重要的概念,但他們的政治思維就是「你講那一句話,一定有什麼陰謀,有什麼背後的目的」。

因此他對2018的描述一開始是狗搖尾巴,後來變成尾巴搖狗,最後甚至是尾巴掉在地上自己會搖;民進黨相當有計畫的煽動名嘴在攻擊,導致名嘴真的講到變成一個氛圍,那深綠的跟輿論形成一個態勢,再反過頭來綁架民進黨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