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盧秀燕訪香港拚經濟 豐原漆器當伴手禮

「湖心亭漆藝餅盒」被選為台中市長盧秀燕出訪香港的伴手禮。(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提供)

「湖心亭漆藝餅盒」被選為台中市長盧秀燕出訪香港的伴手禮。(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提供)

2019/01/23 12:03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長盧秀燕28日將訪問香港,出席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新任會長林龍安、卸任會長張學修交接典禮。台中市政府經發局今日表示,市長特別準備豐原區生產的漆器餅盒,做為祝賀的主禮品,餅盒設計喜氣,盒蓋繪有台中市地標、也是台中市府徽意象的湖心亭,盼藉此推廣漆藝之美、行銷台中。

經發局表示,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成立於1954年,至今已有4000多名會員,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商會,適逢現任會長張學修任期將屆,並將於28日將會長職務交接給新任會長林龍安,市長不僅受邀出席交接典禮,也將見證台中市農會與商會簽署合作意向書。

盧秀燕28日將當天往返香港,不僅拚經濟,也將台中漆藝帶到香港,因此選定由豐原地區的「湖心亭漆藝餅盒」做為主禮。經發局表示,湖心亭漆藝餅盒」的盒蓋以黑色為底漆,塗工工序繁雜,再以手工繪製坐落於台中公園的台中市地標,同時也是台中市政府府徽意象的湖心亭,畫工十分精美,不僅是代表台中在地產業、文化的藝術品,更具收納餅乾、糖果的實用價值。

經發局指出,豐原是台灣三大木材集散地之一,日治時代由於日本人喜愛對漆器,在台大量扶植木漆藝產業,故豐原設有全國唯一「豐原漆藝館」並擁有「台灣漆藝產業故鄉」的雅號,早期台灣90%的漆器都出自台中,目前市府也正積極輔導在地的漆器產業,不僅傳承文化,也盼能打造在地特色產業品牌,帶動周邊經濟。

此外,台中也素有糕餅之鄉的稱號,經發局此行也特別在就職典禮會場準備在地的裕珍馨大甲酥餅、榮記顏新發鳳梨酥、阿聰師小芋仔、嘉味軒太陽餅以及伊莎貝爾創意餅乾等伴手禮,讓台中糕餅之香飄香香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