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眾院挺台灣重返WHO 外交部:爭取參與今年WHA

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資料照)

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資料照)

2019/01/23 11:02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美國聯邦眾議院於當地時間22日無異議表決通過法案,要求美國國務卿研議策略,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(WHO)觀察員地位。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歡迎與感謝,也強調台灣在全球公衛重要性不可或缺,政府將積極爭取重返今年世衛大會(WHA)。

台灣從2009年以觀察員身份參加WHA,但在蔡政府於2016年執政後,中國加強打壓台灣國際空間,2017年與2018年連續兩年未能獲邀參與。

美國新國會議員在本月3日上任,8日由眾議員約霍(Ted Yoho)領銜提出第353號法案(HR355),該提案獲得眾議員麥考爾(Michael McCaul)、恩格爾(Eliot Engel)、夏波(Steve Chabot)與費茨派垂克(Brian Fitzpatrick)等人共同連署。

該法案去年曾在眾院通過,但由於參院議程緊湊,未能排入議程。新國會因此重新提案,眾院並於美東時間22日以一致同意方式通過,將送交參議院表決。根據法案內容,美國國務卿應支持並協助台灣參與WHA,若是台灣仍未能獲邀出席,國務卿必須提交報告說明。

外交部今天對眾院通過此案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,也提到該案獲得多位眾議員共同連署,展現美國國會不分黨派對我國的堅定支持。

外交部並強調,我國在公衛醫療的成果,及參與國際醫療活動的努力,在國際社會有目共睹,尤其在對抗傳染病及確保全球公衛等領域做出具體貢獻,重要性不可或缺。外交部說,政府將持續扮演國際社會防疫與維護公衛的重要夥伴,並積極爭取WHO邀請我方以觀察員身分重返今年的第72屆WHA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