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批評郝龍斌「價值觀錯亂」 徐永明:公開道歉!

郝龍斌說鄭麗君挨一巴掌是「官逼民反」,徐永明也在臉書直言,郝龍斌煽動仇恨,應對此公開道歉。(資料照)

郝龍斌說鄭麗君挨一巴掌是「官逼民反」,徐永明也在臉書直言,郝龍斌煽動仇恨,應對此公開道歉。(資料照)

2019/01/23 09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文化部長鄭麗君遭掌摑事件引起各界譁然,不過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在臉書發文說這一巴掌是「官逼民反」,更拿來類比「肉圓爸」家暴引民眾包圍事件,認為「民眾對這種事積怨已久、忍無可忍」,引起網友撻伐。對此,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在臉書直言,郝龍斌煽動仇恨,這不是一個曾擔任過台北市長的人該有的格局,應該對此公開道歉。

徐永明表示,郝龍斌作為政治人物,對暴力應有深切體認,更有社會責任呼籲「止暴」,而不是挑動仇恨情緒,郝龍斌面對暴行不僅沒直言譴責、還扯東扯西,這種錯誤示範應該公開道歉。

徐永明認為,一個巴掌讓眾人驚醒威權幽靈仍在台灣社會徘徊,「轉型正義」必須繼續努力,希望別再有政治人物如同郝龍斌以不應鼓勵的私刑錯誤比喻,讓此事的負面陰影持續擴大壟罩台灣。徐永明指出,鄭麗君的理性呼籲和施暴藝人道歉並願負起法律責任,暴力的躁動就應逐漸退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