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與台聯合軍演美方轉謹慎? 薛瑞福:沒有計畫

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近日在日媒訪問中,回答美台是否可能舉行聯合軍演的問題。相較於去年國防部亞太首席副助理部長海大衛鬆口答覆「各種可能性」,薛瑞福此次回歸謹慎表示,「沒有計畫」。(資料照)

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近日在日媒訪問中,回答美台是否可能舉行聯合軍演的問題。相較於去年國防部亞太首席副助理部長海大衛鬆口答覆「各種可能性」,薛瑞福此次回歸謹慎表示,「沒有計畫」。(資料照)

2019/01/22 16:24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近日在日媒訪問中,回答美台是否可能舉行聯合軍演的問題。相較於去年國防部亞太首席副助理部長海大衛鬆口答覆「考量各種可能性」,薛瑞福此次回歸謹慎表示,「沒有計畫」。

日本「朝日新聞」於20日刊出薛瑞福獨家專訪。薛瑞福在訪談中關切中國研發超高音速武器,也提及中國對南海主權的聲索,不僅沒有正當性,還違反國際法;美方「不承認南海是中國領海」。

而針對台灣議題,美國國防情報局(DIA)在本月15日首度就中國軍力發表公開報告,指出台灣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現代化的主要動機。薛瑞福在訪談中延續該報告內容指出,統一台灣向來是中國的最終目標,「中國軍隊就是強行終極統一(台灣)的手段」。

薛瑞福說,台灣民眾對於自己的未來,理應擁有發言權,「不該被強令接受特定結果」;他也重申美國根據「台灣關係法」,將予以國防援助。不過對於美台是否可能舉行聯合軍演的問題,他則明確回答「沒有計畫」。

薛瑞福是著名挺台派,曾直言美台軍艦互訪完全符合美國的「一中政策」,也長期支持對台軍售。不過此次對於聯合軍演議題的回應,相較於海大衛去年在「美台國防工業會議」中的答覆「考量各種可能性」,態度相對謹慎。

外交部今天則針對美國重申基於《台灣關係法》的安全承諾,展現一貫堅定支持,回應表達誠摯歡迎及感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