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流好棒棒!捧韓無極限 路平歸功韓國瑜真相卻打臉

韓國瑜視察道路狀況。(記者葛祐豪翻攝)

韓國瑜視察道路狀況。(記者葛祐豪翻攝)

2019/01/21 22:36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韓粉與部分媒體捧韓無極限,韓粉還宣稱韓國瑜上任不到1個月「許多馬路都鋪平了」,但經查證,這些道路刨鋪都是前朝發包的,「今年的道路刨鋪經費,目前還躺在市議會審議」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下午前往鳳山區中崙二路,視察道路重新刨鋪狀況,他強調,給人民一條平坦的道路,是最基本要求,但卻難以達成,他指示相關工程單位務必嚴格控管品質,施工、驗收及後續養護等環節,並歡迎全民一起來監督道路狀況。

養工處強調,今年3月底前,預計完成20條道路的重新刨鋪,總長58公里,目前已完成自由一路(大順一路至灣興街九十九巷)、中正一路(高速公路至澄清路)等路段,後續將再改善建軍路、東亞路、三國通道、加昌路、學專路、楠陽路(含楠楊陸橋)、鳳山區自由路及大寮區新厝路等路段。

不過,最近不少韓粉紛紛在韓國瑜後援會或韓國瑜臉書,張貼住家附近道路的前後對比圖,有人則拍攝影片,造神說「韓市府上任不到1個月內就把道路馬上鋪平」、「什麼是效率,什麼是用心,就是這個我們市民最基本的民生需求。只能說給韓市府一個大大的讚!」

不過,記者求證高雄市工務局,得到的答案可能讓韓粉崩潰,因為今年3月底前要完成的這20條道路刨鋪,都是延續前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任內的規劃,也都是前朝任內發包,在韓國瑜上任後才陸續施工。

工務局官員表示,高雄市道路刨鋪經費,一年約7、8億元,去年因為有前瞻補助,核定經費達19億元,至於今年道路刨鋪的預算,現在還在議會進行二、三讀。

工務局養工處則表示,為提升道路巡查修補效率及品質,研擬廠商巡補車裝設GPS監控、修補過程影像監控、採用小型山貓刨除機、導入熱再生修補新工法等對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