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上任後高雄已舉債266億?網友驚:還不到一個月...

韓國瑜從參選以來就不斷表示要讓高雄發大財。(資料照)

韓國瑜從參選以來就不斷表示要讓高雄發大財。(資料照)

2019/01/21 23:2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從參選以來就不斷表示要讓高雄發大財,不過高雄市財政局最近卻傳出將再向公開行庫借266億元來「整理債務」,引來網友質疑。對此高雄市財政局表示,這是在原有負債之下,為了節省利息的操作方式。

今天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,貼出高雄市政府財政局的新聞稿,其中指出,為整理債務需短期借款新台幣266.2871億元,契約期限為一年。該網友質疑,韓國瑜才上任1個月就大撒幣266億,「給韓國瑜當4年,高雄的債務還不飛天?」他也提到,韓國瑜過去一直放話說高雄欠3100億,但高雄市政府公告的債務數字卻是2379億元,網友質疑,兩者間的700億差額,會不就是韓國瑜要借的?

據《新頭殼》報導,高雄市財政局主秘李律瑩表示,舉新債還債並沒有增加負債,這只是在原有負債之下,為了要節省利息的操作方式。財政局又強調,光從2013年到2018年,就靠著舉新還舊每年就幫市府省下1億元的利息,其中2016年還省了快2億。

不過許多網友仍議論紛紛,「挖石油,借這點錢還好吧?」、「人家就是有辦法騙到當市長。」、「才上任多久啊。」、「太扯了吧?上任不到一個月耶,怕。」、「發大財囉XD」

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新聞稿指出,需短期借款新台幣266.2871億元。(圖擷自高雄市財政局網站)

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新聞稿指出,需短期借款新台幣266.2871億元。(圖擷自高雄市財政局網站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