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山手線再交鋒》林佳龍槓盧秀燕:我是台灣的交通部長

交通部長林佳龍主持交通部新春記者會,說明交通部未來一年業務重點展望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交通部長林佳龍主持交通部新春記者會,說明交通部未來一年業務重點展望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9/01/21 12:49

〔記者陳宜加/台北報導〕台中市長盧秀燕要求山手線由中央全額出資,前市長、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,地方政府有新主張,必須按照行政程序提出,他在台中市長任內也遵循作業要點,如今更要遵循,「我是台灣的交通部長,不只是為了特定縣市主張。」

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表示,102年起,交通部審查鐵路計畫均依據「鐵路平交道與環境改善建設與週邊土地開發作業要點」,並已全國適用,目前也包括桃園市、嘉義市,遊戲規則無法修改,否則所有縣市將抗議。

他也說,台中山手線由中央負擔363.5億元、地方負擔332.1億元、台鐵負擔13.9億元,地方負擔重點主因鐵路建設與車站將能帶來地方收益,都市計畫變更中也有效益,因此審查時均要求地方分攤。

林佳龍表示,大台中山手線為鐵路山海環線,長期目標一段一段整合,已經在進行,豐原、大慶鐵路高架化路段已經完成,繼續朝烏日延伸、成功與追分的海線、山線雙軌連結是長期願景,同時配合都市計畫。

他強調,山手線不只是一條交通線,交通建設將帶動地方發展,因此在台中市長任內積極推動,地方政府若有新主張,必須按照行政程序提出,過去他也遵循作業要點,如今更要遵循,他是台灣的交通部長,而不只是特別縣市的交通部長,將全力協助審查程序。

林佳龍也說,交通部將協助台中市府,部分修正就補件;若有新的主張,須有新的公文,包括計畫報告書要重新提報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