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P為何反美親中? 他指背後有匪諜在操作

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出「強盜說」,批評蔡政府的親美立場,遭到外界解讀柯文哲為親中反美立場。(資料照)

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出「強盜說」,批評蔡政府的親美立場,遭到外界解讀柯文哲為親中反美立場。(資料照)

2019/01/19 14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出「強盜說」,批評蔡政府的親美立場,遭到外界解讀柯文哲為親中反美立場。對此旅居美國的中國歷史學家劉仲敬認為,柯文哲背後的親中反美立場,背後有匪諜在操作。

柯文哲在昨晚播出的《台視》專訪中,談及美中台關係,對於主持人提問,親美派的民進黨陣營傾向與美國的關係好一點,是否有機會將台灣被限縮的空間拉大?柯竟提出「強盜說」,指一個強盜在搶銀行時,只看到錢,卻沒看到旁邊站著一堆警察,認為主持人的理論沒錯,但忘記還有一個中國。柯文哲的此番言論,被外界視為親中反美。

有網友詢問劉仲敬,最近柯文哲發表反美親中言論,抱怨台灣買美國武器怎麼需要付錢,還指稱民進黨政府是搶匪,而中國是警察,柯文哲屬於「費拉」嗎?

劉仲敬表示,這是由匪諜設計的,指紋非常明顯,反獨容易促統難,因為破壞者沒有必須實現的目的,選擇自由度大得多,適合發揮無產階級本能。劉仲敬說,蔡英文政府最強的地方是外交,獨派群眾的幾個敏感點引向相互矛盾的方向,例如將親日或反國民黨引向反美,草根性或民粹性引向去工業化或非軍事化,導致內在連貫的政策籃子無法形成。

費拉(Fellah)一詞源自於阿拉伯語,原指「耕耘農地的人」、「農民」,德國歷史哲學家斯賓格勒(Oswald Spengler)在其著作《西方的沒落》引入費拉的概念,用來指稱一個民族,度過了最輝煌的時期、落入被和平麻痺、變得麻木的民族階段,這樣的一群人也被稱為「費拉民族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