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趙怡翔現身GTI座談:台旅法對整體國家有益

我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(右)17日現身GTI座談會。(擷自美台商業協會推特)

我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(右)17日現身GTI座談會。(擷自美台商業協會推特)

2019/01/18 13:47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我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17日現身華府智庫「全球台灣研究中心」(GTI)座談會。會中媒體問及,台灣旅行法通過後,總統蔡英文是否可能訪問華府?趙怡翔並未正面回應,僅強調台旅法通過不只對一人或特定候選人有益,而是整體國家都受益,最重要的是強化與川普政府的關係。

外交部長吳釗燮前辦公室主任趙怡翔因轉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,在國內引發資淺卻月領高薪的質疑,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更質疑趙怡翔「一步登天」,從外交部長吳釗燮的親信變成外派人員。

趙怡翔17日現身GTI座談會,被問及台旅法通過,對總統蔡英文未來訪美是否有所助益,趙怡翔表示,台旅法是國會意見,並無行政強制力,最終仍須行政部門審慎決定;他強調,台旅法通過後,最重要的是加強與川普政府的關係。

趙怡翔強調,台灣致力於成為國際社會堅定可靠的合作夥伴,並與志同道合的國家保持強有力的伙伴關係。台灣堅持維持兩岸現狀、避免不必要的驚奇或改變情勢,總統蔡英文也展現務實的一面,不會改變。

對於總統蔡英文訪問華府一事,同樣出席座談會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(SAIS)中國研究學者卜道維(David Brown)則說,此說法並不實際。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(Rupert Hammond-Chambers)也說,蔡英文若訪問華府,可能會造成反效果、損大於益。

相關影片

我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(右)17日現身GTI座談會。(取自GTI臉書)

我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(右)17日現身GTI座談會。(取自GTI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