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山手線案再交鋒!林佳龍:盧市長把握時間重新提案

交通部長林佳龍(右)表示,行政院國發會已經退回交通部先報院審查的方案,盧市長必須要重新再提案送審,呼籲盧市長要把握時間,山手線計畫若時間拖下去,沒有再新提案就走不下去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交通部長林佳龍(右)表示,行政院國發會已經退回交通部先報院審查的方案,盧市長必須要重新再提案送審,呼籲盧市長要把握時間,山手線計畫若時間拖下去,沒有再新提案就走不下去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9/01/18 11:33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昨召開院會,對於大台中山手線計畫,台中市長盧秀燕再提要求中央全額出資,交通部長林佳龍今表示,任何國家重要建設都有它的程序,行政院國發會已經退回交通部先報院審查的方案,盧市長必須要重新再提案送審,呼籲盧市長要把握時間,因為前瞻基礎建設預算是競爭型,且會滾動式檢討,山手線計畫若時間拖下去,沒有再新提案就走不下去。

台中山海線及微笑線可行性研究去年11月9日已剛報行政院,林佳龍表示,行政院國發會已退回去年提院審查方案,希望交通部能再請台中市政府,就新的意見訴諸文字,並按程序再報上來,他會全力來協助,但地方政府自己的主張要清楚。

林佳龍說,國家政策是延續但也要公平,全國各地在競爭時,必須要訴諸文字且有具體方案,大台中山手線有時間壓力,提醒盧市長重新來一次可能會有變數產生,必須要努力來排除。

大台中地區山海線計畫第一階段(大甲-追分、大慶-烏日)暨第二階段彩虹線(大甲-后里),除已動工的成功-追分雙軌化是一定會做完外,其餘還在規劃中的案子,地方政府隨時可以抽回去,包含大慶站南沿至烏日站3.7公里,大甲車站雙軌高架化至追分車站,路線長度25.9公里,及大甲-后里彩虹線路線長度14.3公里等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