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管中閔遭彈劾!報業「主筆」行情大公開 他爆管爺只是「C咖」

管中閔兼差賺稿費被監察院彈劾。(資料照)

管中閔兼差賺稿費被監察院彈劾。(資料照)

2019/01/17 05:59

〔記者顏宏駿/綜合報導〕台大校長管中閔因為在國發會主委任內匿名幫「壹週刊」寫文章領稿費遭監察院彈劾,其月酬5萬元,羡煞許多每天在線上跑的記者,但曾經擔任過中時主筆的知韓文化協會執行長朱立熙說:「管爺這種酬勞僅算C咖主筆」。

朱立熙在臉書說,他在1989年至1993年間擔任「中國時報」的「專任主筆」,看到這兩天的管爺新聞,忍不住想跳出來說嘴。而他針對的是管爺的「兼差行情」。

他說,報社「主筆」分專任及兼差性質,管爺這種兼差稱「社外主筆」,「社外主筆」有A咖、B咖、C咖之分,就他所知,當時中時給C咖的月酬約在2萬至5萬間,若有寫社論,每寫一篇「社論」,報社再給1萬至2萬。

他說,前監察院長王作榮屬於A咖等級,前財政部長王建煊屬於B咖等級,前監察委員、大法官黃越欽也屬於B咖,國際關係學者劉必榮屬C咖。

朱立熙說,社外兼差主筆拿高薪不足為奇,因為這原本就是報老闆「養士的手段」,而管爺會利用兼差寫稿趁機會吹捧自己,這並不是第一人,他說,前政大新聞系教授王洪鈞,當年有機會入閣掌理文化事務,自我吹捧「國家深慶得人」,此文被報老闆余紀忠看到,余老二話不說,揉成一團,丟到地上還踹上兩腳。

他說,政界人士到媒體兼差寫文章,很多人都「不為人知」,管爺現在搞到全天下皆知,只能怪自己「偷吃又不擦嘴」。

朱立熙稱管中閔每月5萬元行情,僅算C咖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朱立熙稱管中閔每月5萬元行情,僅算C咖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