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空污嚴重 盧秀燕:未來爭取中火一半機組不發電

空污嚴重造成霧霾籠罩台灣城市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自勿霾蒼穹影展)

空污嚴重造成霧霾籠罩台灣城市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自勿霾蒼穹影展)

2019/01/16 14:29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群創基金會紀錄台灣空污樣貌,舉辦「勿霾蒼穹」行動影展,今天巡迴台中站,盧秀燕出席表示「現在空污仍嚴重,不會執政後就變好」選前選後整治空污態度一致,已提出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第4機組除役,待大林等燃氣機組上線後,爭取中火一半機組不再發電,減少空污。

盧秀燕也說,前2天西部大空污,南部PM2.5紫爆,中火目前至少有三部機組停機降載,中部空污稍有改善「雖數字不漂亮」但也證明減少機組發電對改善空污有效,因此減排、除役最老舊的4號組很重要,對中央政府也是壓迫手段,希望政府改組後加快腳步拆機。

盧秀燕強調,擔任市長最重要任務就是整治空污,會誠實面對、勇敢對抗,爭取中火4號機組除役,持續採取強硬態度,目標是終結中火10座機組,她說,中央原預計今年9月花費20億元,為4號機組進行汙染防制設備改善,但這1、2年苗栗通霄、高雄大林、新北林口等燃氣電廠機組陸續完成並上線,可抵中火大約5部機組發電量,在不影響全國供電,市府陸續爭取中火一半機組都不再發電。

群創教育基金會,號召200多家面板供應鏈廠商自主減排,並邀請王小棣、林泰州、齊柏林基金會等25位導演,每人拍攝2.5分鐘紀錄台灣空汙的「勿霾蒼穹」行動影展,巡迴第2站台中站,盧秀燕、環保局局長陳宏益、群創教育基金會事長段行健等人出席揭幕,段行健說表示,政府和企業改善空污仍有努力空間,希望每個產龍頭都能帶頭改善。

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說,盼行政院長能帶領部金舉行空污整治會議,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,能增加更多空品監測站,並致力減少移動污染源。

「勿霾蒼穹」空污行動影展在草悟道展覽至本月22日,第3站將去高雄。

台中火力發電廠是中部重要空污來源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自勿霾蒼穹影展)

台中火力發電廠是中部重要空污來源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自勿霾蒼穹影展)

市長盧秀燕、群創基金會董事長段行健等人為勿霾蒼穹行動影展揭幕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市長盧秀燕、群創基金會董事長段行健等人為勿霾蒼穹行動影展揭幕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