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管中閔違法兼職遭彈劾 藍委罵:監委不要臉

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指出,中央大學106年制定的人事規範也允許專欄撰稿。(記者陳昀攝)

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指出,中央大學106年制定的人事規範也允許專欄撰稿。(記者陳昀攝)

2019/01/16 11:46

〔記者陳昀/台北報導〕台大校長管中閔過去違法兼職為週刊匿名寫社論,政務官任內稿費共190萬元,昨天被監察院以7比4通過彈劾案;國民黨立委費鴻泰、林奕華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監委運用片面法條「周瑜打黃蓋」,費鴻泰還直批「監委不要臉」。

林奕華指出,這件彈劾案根本是先畫靶再射箭,針對相關兼職案例也有相關函釋,像是銓敘部第46252號函曾言明「專欄撰稿倘不涉職務,尚無禁止」,中央大學106年制定的人事規範也允許專欄撰稿;司法院更曾函釋「公務員服務法第13條」,公務員在報章雜誌投稿、收受報酬並不被禁止,她質疑,「辦藍不辦綠」的監委提出片面法條、沒有醫治標準,顯然就是為了卡管,「過去一年還不夠嗎」?

「台大鬧得還不夠嗎?又陷管中閔於風暴!」費鴻泰指出,「公務員服務法」13條已清楚定義8項禁止堅持事項,監委卻運用14條,顯然就是在搞鬥爭,呼籲蔡英文總統「把黑手、髒手從監察院拿開吧」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