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情勢好了一堆人要選 李哲華酸:如人飲水冷暖自知

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上廣播節目,對於2020總統、立委選舉黨內競爭者很多,酸「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」。(Hit Fm《周玉蔻嗆新聞》製作單位提供)

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上廣播節目,對於2020總統、立委選舉黨內競爭者很多,酸「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」。(Hit Fm《周玉蔻嗆新聞》製作單位提供)

2019/01/16 10:03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2020年大選開跑,國民黨在去年九合一大選大勝氣勢正旺,黨內角逐者眾,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,他表示,1124大選結果對國民黨是很大激勵,現在選好了,不管是總統、立委選舉,很多人都很有興趣,一付願犧牲奉獻的樣子,但黨中央這兩年受外界冷嘲熱諷和內部挑戰,也是「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」。

李哲華指出,他說的是整體現象,有些人是這樣子,這也是人性,但前年黨中央佈局縣市長選舉,有些人黨中央認為可以為黨一戰,但有些人在當時氛圍下說有生涯考量,現在情勢好了,忽然看到有些人就說要選立委,這是很大落差,不只黨中央,基層也看到眼裡。

主持人驚呼李哲華講的很酸,追問李這些人有名單嗎?是否記在黨主席吳敦義的腦子裡?吳會復仇嗎?李則說,前年後來提名後,有些人在之前的黨主席選舉也不是支持吳,吳也都全力幫他們輔選,「各種走過的路,應該大家都很清楚。」

李哲華也提到,中常會今將通過4席立委補選提名,至於明年總統、立委選舉,國民黨有自己的節奏,近期已經要求各縣市黨部調查有意參選立委的同志做盤點,在1月18日把各選區的情況匯報給黨中央,下週開始會密集約詢各縣市黨部主委討論,提名方法就依黨內規定,並無所謂現任者優先的辦法,立委提名會陸續進行,不會跟總統提名綁在一起。

對於總統大選提名辦法,李哲華重申,現有規定就是3成黨員投票、7成民調,若有超過2分之1以上登記參選者同意全民調就採全民調,國民黨歷屆產生總統候選人的方式也不同,過去包括李登輝、連戰、馬英九都是黨代表大會投票或鼓掌產生,遊戲規則就放在那邊。

李哲華認為,吳敦義沒有宣布,當然也有可能不選總統,吳應會先把立委補選等眼前事情做好;主持人則詢問吳將是否在520管制解除後帶隊前往國共論壇,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,增加初選勝率?李回應,每年都有國共論壇,去年吳也提出申請,只是蔡政府不同意,今年國共論壇北京方面希望辦理,也希望吳能帶隊去。

李哲華也強調,吳敦義對於兩岸政策的相關發言,不在於北京或台灣高不高興,九二共識就是歷史事實,至於吳在國共論壇會說什麼?李則認為,雙方要有共識,「如果你要跟我提一國兩制,我一定跟你提一中各表」。

主持人最後則問,吳敦義在大選大勝後,黨內不直接擁戴他選總統,是否覺得委屈?李哲華則意有所指地說,國民黨經歷兩次大選潰敗後,好像病危的病人送到加護病房裡,主治醫師細心照顧病人,後來一個氣功大師來看了以後,出院後就好像覺得氣功大師很厲害,主治醫師沒有用一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