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義賣春聯遭罵「台獨還寫中國字」 蔣月惠霸氣反嗆

屏東縣縣議員蔣月惠。(資料照)

屏東縣縣議員蔣月惠。(資料照)

2019/01/15 19:1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屏東縣議員蔣月惠14日起連續5天替「羅騰園殘障協會」義賣揮毫春聯,卻有人來電罵她「支持台灣獨立,為什麼還寫中國字,賣春聯」,蔣月惠舉新加坡與美國的例子霸氣反嗆。

每年在春節前夕「羅騰園殘障協會」都會舉辦揮毫春聯義賣活動,活動發起人、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表示,去年共募得3萬多元,今年能募多少錢不會太在意,主要是希望給大家一個過年的快樂氣氛。

沒想到蔣月惠今天在臉書表示,昨晚在羅騰園接到民眾來電,批評她「支持台灣獨立,為什麼還寫中國字,賣春聯,我們都是炎黃子孫,說中國話、寫中國字,台灣不應該回歸祖國嗎」?

這說法讓蔣月惠很不以為然,反嗆回應「難道新加坡也說中國話,也寫中國字也要回歸中國嗎?美國也寫英文字,也說英文,難道也要回歸英國嗎?」

文章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「其實月球也是中國自古以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」、「總有一些弱智分不清什麼是國家、什麼是文化」、「日本用漢字,應該也要變成中國的屬地」、「哇,好厲害的回應。大拇指!」、「議員 回應的完全正確 讚讚讚

支持你 加油!」、「現在很多國家,例如泰國,越南等等都在學中文,難道以後這些國家也要回歸中國」。

羅騰園春聯義賣活動舉行,許多民眾前往選購。(資料照)

羅騰園春聯義賣活動舉行,許多民眾前往選購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