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接任悠遊卡董事長 吳嘉沅:春節後說明營運方向

吳嘉沅今於會議中撥空出面感謝外界關心,他僅說,因會議仍在進行,不方便受訪,將於春節過後找時間對外說明未來悠遊卡公司營運方向。(記者沈佩瑤攝)

吳嘉沅今於會議中撥空出面感謝外界關心,他僅說,因會議仍在進行,不方便受訪,將於春節過後找時間對外說明未來悠遊卡公司營運方向。(記者沈佩瑤攝)

2019/01/15 12:17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今天舉行股東會舉行董監事改選,確定由富璁建設開發董事長吳嘉沅接替任期屆滿的林向愷,成為悠遊卡投控的新董座。吳嘉沅今於會議中撥空出面感謝外界關心,他僅說,因會議仍在進行,不方便受訪,將於春節過後找時間對外說明未來悠遊卡公司營運方向。

悠遊卡公司是悠遊卡控股的子公司,2家公司董事長原本皆為林向愷,因林以照顧年邁母親為由不續任,悠遊卡控股公司今將舉行臨時股東會改選董監事,隨即悠遊卡公司再舉行董事會產生董事長。

悠遊卡控股公司11席董事,北市府握有6席,依照往例董事長由北市府指派人選,北市府經遴選決定悠遊卡控股及悠遊卡公司董事長,皆將由吳嘉沅擔任。

吳嘉沅現職為富璁建設開發董事長,兼任永豐銀行獨立董事,去年柯文哲競選連任期間,吳嘉沅擔任柯競選總部財務監督委員,柯競辦因行動競選總部違規遭開罰,吳嘉沅當時要求柯不得以競選經費支付,柯文哲得知驚喊「天啊!」因而讓吳嘉沅受到外界關注。

悠遊卡公司稍後發出書面新聞稿指出,新任董事長吳嘉沅於過去3年擔任悠遊卡投資控投公司董事,對業務已有相當程度的熟悉與參與,吳嘉沅也已經辭去其他董事長之職。

該新聞稿中提及,吳嘉沅確定接任董事長後,於會中表示,悠遊卡公司肩負的任務與一般營利事業不同,在達成台北市政府無現金城市的願景下,也需同時兼顧創造社會價值,照顧團隊及股東的權益等使命,他期待能提升悠遊卡公司治理、市民福祉、專業化經營等3大面向,成為政府轉投資公司的標竿。

新聞稿寫到,吳嘉沅說,悠遊卡公司將於金管會核准電子支付業務執照後,正式開啟電子數位支付的元年,以虛實整合的競爭力,面對多元的支付市場挑戰。(12:26更新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