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藍營譏新內閣是「敗選內閣」 連勝文:笑別人有沒有想到自己?

對於藍營嘲笑新內閣是「敗選內閣」,連勝文反批黨內:「你笑別人,有沒有想到自己?」(資料照)

對於藍營嘲笑新內閣是「敗選內閣」,連勝文反批黨內:「你笑別人,有沒有想到自己?」(資料照)

2019/01/15 12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新任行政院長由蘇貞昌擔任,陳其邁擔任副院長、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,也因此被藍營譏笑是「敗選內閣」。對此,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(15)日卻表示,民進黨已經作好雪恥反攻的準備,認為譏笑別人沒有意義:「你笑別人,有沒有想到自己?」、「我不覺得我們在嘲笑別人時,可以完全忽略別人的意志力。」

新內閣甫上路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重砲批評,認為此人事安排是讓台灣的民主丟臉丟到國際,曾銘宗更酸這個組合就是「敗選者聯盟」,而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則嘲笑,蘇貞昌可請前立委姚文智回鍋擔任行政院發言人,「畢竟敗選者聯盟不該三缺一」。

台北市長選舉吞敗 連勝文:檢討報告有一半都在罵我

據《風傳媒》報導,連勝文今日上午接受《POP撞新聞》節目專訪時竟反批黨內,國民黨都在批評新內閣,但換個角度想,民進黨會保護戰將,讓他們就戰鬥位子再反攻,給他們戴罪立功的機會,「在國民黨沒這回事」。

連勝文以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為例,時逢太陽花事件、12年國教爭議、食安問題,國民黨遇到政治海嘯,當時明白選贏並不容易,選後府院黨有許多論調都把問題指向他一人,檢討報告有一半也在罵他,還稱與執政不力無關,也沒檢討外在環境。連勝文表示,責任他一肩扛起、概括承受,過去4年只踏進黨中央2、3次。「我深刻反省檢討,既然黨中央與當年府院黨這樣認為,或許我應該讓自己變成『不是問題』。」

藍營譏「敗選內閣」 連勝文:笑別人有沒有想到自己?

連勝文直言,藍營批評蘇內閣根本是沒意義的事,因為沒有穩贏的選舉,戰略上應要看重敵人,這些所謂的「復仇者」有強烈意志要證明自己能扳回一城,已經就戰鬥位子準備雪恥反攻,證明自己能戴罪立功,國民黨未來的路途並不容易,「我不覺得我們在嘲笑別人時,可以完全忽略別人的意志力。」

連勝文更反問:「你笑別人,有沒有想到自己?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