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在台實測寄「敏感書」到香港 順豐快遞員:現在不能寄

台灣順豐快遞人員在得知要寄書到香港時十分驚訝,並稱現在「什麼書都不能寄」。(圖擷取自台灣順豐速運臉書粉絲專頁)

台灣順豐快遞人員在得知要寄書到香港時十分驚訝,並稱現在「什麼書都不能寄」。(圖擷取自台灣順豐速運臉書粉絲專頁)

2019/01/15 06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作家先前投書香港《蘋果日報》,指稱他在台灣請飯店幫忙寄送3本歷史及哲學思想的敏感書籍,飯店卻和他說「台灣順豐」稱不能寄,讓他質疑「一國兩制難道早已推行到台灣」?對此,香港《蘋果》在台實測能否寄送敏感書籍至香港時,沒想到台灣順豐快遞人員在收件過程中聯絡,得知要寄書時十分驚訝,並稱現在什麼書都不能寄,「有關中國的書更不能寄」。

根據香港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順豐快遞人員取件前先打電話聯絡香港《蘋果》記者,詢問「要寄什麼?」當記者表示要寄書時,快遞員驚訝地說:「現在不能寄書,什麼書都不能寄。」快遞員追問是要寄什麼書,記者則回應是在台灣買的中國相關書籍,快遞員回應:「有關中國的書?中國的書更加不能寄。」隨後則是連忙道歉後便掛斷電話。

除了順豐之外,香港《蘋果》記者也嘗試利用美資快遞「UPS」,寄送的書籍與委託順豐寄的書相同,過程中快遞員並沒有詢問書籍內容,僅簡單告知快遞收貨單據內容如何填寫之後便收貨寄出。

針對快遞人員稱不能寄送書籍,台灣順豐表示,目前配送是依照「當地的寄送規範」進行,認為此次事件為收貨與客戶陳述時在認知上產生落差所致,將在內部加強一線收貨人員與客戶溝通時的相關訓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