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請相信他是一生追求理想的人...蘇貞昌這句話打動鄭麗君留任

文化部長鄭麗君今表示,蘇貞昌院長在電話中非常懇切邀請她留任,也承諾支持文化部和文化政策,蘇院長當時更說「請我相信他是一生追求理想的人」,這句話真的很令人感動,最後決定留下來為藝文界做事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文化部長鄭麗君今表示,蘇貞昌院長在電話中非常懇切邀請她留任,也承諾支持文化部和文化政策,蘇院長當時更說「請我相信他是一生追求理想的人」,這句話真的很令人感動,最後決定留下來為藝文界做事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9/01/14 13:36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文化部長鄭麗君今日出席行政院聯合交接典禮受訪表示,蘇貞昌院長在電話中非常懇切邀請她留任,也承諾支持文化部和文化政策,蘇院長當時更說「請我相信他是一生追求理想的人」,這句話真的很令人感動,最後決定留下來為藝文界做事。

鄭麗君今日說明留任的心路歷程,她提及,其實在賴清德院長提總辭時,她曾向賴揆2度請辭,因為敗選內閣要一起承擔政治責任,另外則是文化部階段性任務已完成,所以當時表示應離開政府團隊,回到民間服務。

鄭麗君指出,但她也看到社會各界、藝文界連署,以及同仁的不捨,感覺似乎自己責任未了,了解到民眾連署「不是希望我們來做官,而是希望我們來做事」。

鄭麗君說明,文化部推動2年7個月文化政策以來,未來需要再突破的話,文化部不是只是文化治理,而是整體視野必須擴及國家、社會之中,這必須有行政院高度的推動。

鄭麗君坦言,文化部許多重大政策,需要行政院的高度一起推動,才能回應民意期待,蘇院長3次致電給她,「最後蘇院長在電話中非常非常懇切表達說,會全力支持文化部政策」。

她提及,「蘇院長當時有提到一句重要的話,蘇說他一生追求理想,也有這個決心帶領我們一起努力,他跟我都是追求理想的人,請我相信他。」

鄭麗君指出,請我相信他是一生追求理想的人,這句話真的很令人感動,蘇院長更說「麗君我跟你一樣,都是一生追求理想的人」,尤其有蘇院長的支持,留下來才能回應社會各界的期待。

鄭麗君說,她真的很感動,回蘇院長說「我願意相信院長的支持」,最後決定留下來回應民意,繼續為藝文界做事,也會完成社會各界對文化政策能夠落實的期待。

鄭麗君談及,她在電話中有向院長報告,未來一年文化部要推動的幾項重大計畫,蘇院長在大方向都有支持,包含空總、華山及成立文策院的充足預算等相關計畫,未來都會進一步討論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