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離開政壇9年重返民進黨 羅文嘉透露這原因...…

羅文嘉應卓榮泰邀請,點頭答應接下民進黨秘書長職務。(資料照)

羅文嘉應卓榮泰邀請,點頭答應接下民進黨秘書長職務。(資料照)

2019/01/13 20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羅文嘉應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徵詢,答應接任黨秘書長職務,羅今(13)日晚間7點40分許在臉書上貼文回應,自己離開政壇9年,種田7年,決定重出江湖,「不是因為民進黨,也不是因為卓榮泰或蔡英文。是因為我的孩子」。

羅文嘉指出,許多孩子的雙親如同自己,希望孩子們在未來很長的日子,可以持續不斷呼吸自由空氣,可以沒有恐懼講自己想講的話,可以享有前人努力累積的民主成果,「自己的國家自己救,自己的未來自己決定,不能靠別人,也不能靠政黨」,因此民進黨對羅而言,只是1個實踐理想的平台。

羅文嘉表示,自己離開政壇多年,「我的生活很簡單,孩子、書店、稻田,就是我的生活主軸。不看報紙、不看電視、不問政治,不是不關心這塊土地,只是換一種方式,實踐我的理念,微弱但真實的光」,但感謝卓榮泰邀請,「他明白我是一個多麽難搞人,卻有胸襟氣度選擇這麼做。完成階段任務後,田園還在等我」。

羅文嘉臉書全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