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女婿被控享特權 管碧玲澄清「我們家自持甚嚴」

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於臉書發文澄清。(記者謝君臨翻攝)

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於臉書發文澄清。(記者謝君臨翻攝)

2019/01/13 13:36

〔記者謝君臨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女婿林子揚被控享有特權,不須經外交特考就擔任駐泰代表童振源機要秘書;對此,管今於臉書發文:「女婿追隨指導教授擔任機要在先,娶我女兒在後,不是因為我的特權」。管另表示,自己擔任立委14年,老公「無薪階級」11年,強調「君子慎獨」,在沒人看得到的地方,家裡都自持甚嚴。

管碧玲今早於臉書貼出一張Line對話截圖,內容是一名自稱在勞保局高雄市辦事處工作的公務員,以「感動的見證」為題,描述管的先生、台南市前副市長許陽明在屆臨退休時,試算可領多少年金,讓該名公務員詫異「怎麼領那麼少,比一般家庭主婦還少」,盛讚管媽清廉家風嚴謹,積善之家必有餘慶。

「我們家不搞特權」,管碧玲留言指出,9月18日媒體炒作女婿特權時,有一位勞保局官員翌日就在Line群組公開作見證,公務員看多了,他從老公勞保年金怎麼領,清楚看到這是一個不搞特權的家庭。管強調,女婿追隨指導教授擔任機要在先,娶她女兒在後,不是因為她的特權,她特別再說明一次。

管碧玲說,自己擔任立委14年,老公「無薪階級」11年;老公不搞官位、不搞獨董、也不當民間企業顧問,甚至連去找個相關的職業工會補4年的勞保年資,都不願為。反而持續作義工,保護台灣文化古蹟,還榮獲全國第一名(新北投露天溫泉,是其傑作),老公也是她成為「文資法之母」最重要的幫手。

管碧玲說,媒體今變本加厲報導女婿享有特權,以訛傳訛持續不斷,只好再此說明,也把老公請出場,對老公實在不好意思。管強調:「『君子慎獨』,在沒有人看得到的地方,我們家都自持甚嚴;我們家奉獻社會,不搞特權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