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020總統初選 吳敦義拋參選者協商

吳敦義今早出席國民黨台北市三合一大選感恩茶會。(資料照)

吳敦義今早出席國民黨台北市三合一大選感恩茶會。(資料照)

2019/01/13 11:09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中央近期進行黨籍總檢查,被外界視為黨員投票的先行作業,為黨主席吳敦義參選黨內總統初選鋪路,吳敦義今早受訪表示,沒有什麼幫助不幫助他,國民黨提名有制度,吳也拋出,未來有意參選者協商公正無私的競賽規則,黨中央絕對公正無私。

吳敦義今早出席國民黨台北市三合一大選感恩茶會,會前被問到內閣改組後,「蔡賴配」會是大選最大對手?吳敦義表示,還沒有很深入的去評估,執政黨的內閣更換,祝福會有新的方向、新的作風,但是怎麼配,很難去揣測,只能去評估而已,現在還沒有評估的結論。

對於近期黨中央清查黨籍,是否為幫助其參選總統?吳敦義反駁,沒有什麼幫助不幫助,國民黨提名方式有制度,過去也有過全民調,後來變更為臨時黨代表大會來做否決,然後再重新徵召;過去也做過全體黨員決定、黨代表決定,也曾有7成民調、3成黨員投票決定的,有各種制度。

吳敦義指出,將來如果已有登記的候選人差不多決定了,「他們會去協商」,看用哪種方法讓國民黨做一個很好、一定是公正無私的競賽規則。

吳敦義強調,從九合一大選可以感覺出來,黨中央是絕對公正無私的,才能夠選出有能力、品德操守都好、有機會當選的出來選,才能贏得比較多的戰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