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拍桌、咆哮還8次勸退 林洲民:歷史會記下這錯誤

林洲民開砲,如果時光能倒流,把我從都發局長位置挪開是個歷史的錯誤,促成「被辭職」這事有些完全不應該發生的事情,尤其當這些人對著我咆哮,對我說我不審大巨蛋會比較順利,我不介入大巨蛋賣價會比較高,這些事情我都完全不能接受,「這個歷史會清楚被記載這個不愉快的句點。」(記者鍾泓良攝)

林洲民開砲,如果時光能倒流,把我從都發局長位置挪開是個歷史的錯誤,促成「被辭職」這事有些完全不應該發生的事情,尤其當這些人對著我咆哮,對我說我不審大巨蛋會比較順利,我不介入大巨蛋賣價會比較高,這些事情我都完全不能接受,「這個歷史會清楚被記載這個不愉快的句點。」(記者鍾泓良攝)

2019/01/13 10:10

歷史會清楚被記載這個不愉快句點

〔記者鍾泓良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派出副市長鄧家基、市府秘書長張哲揚及法務局長袁秀慧出馬,想要找「被逼退」的前都發局長林洲民回鍋市府,但遭林洲民拒絕。至於短期內是否會回到市府,他開砲,如果時光能倒流,把我從都發局長位置挪開是個歷史的錯誤,促成「被辭職」這事有些完全不應該發生的事情,尤其當這些人對著我咆哮,對我說我不審大巨蛋會比較順利,我不介入大巨蛋賣價會比較高,這些事情我都完全不能接受,「這個歷史會清楚被記載這個不愉快的句點。」

沒有人可以付這個不可逆的錯誤

林洲民說,這個句點不是事情的結束,而是事情的開始,一個公平公開的審查很重要,「沒有人可以付這個不可逆的錯誤」,必須是台北市都發局的觀點,而不是遠雄公司的觀點。而對於柯文哲是否被某些人蒙蔽,他說,柯是我看過駔認真的市長,一起工作4年十分佩服,「但這個那麼重要的大事,他的確被蒙蔽了。」

林洲民證實柯P傳訊「挽留」

林說,上個禮拜一確實3人有到辦公室遞感謝狀,閒聊之中有聊到是否願意再持續留在市府,市長也有傳訊息慰留。但是否去意已決,林說,對的事情要做,我自己很珍惜2014到2018在北市都發局工作的時間,「我過去在台北市都發局這個職位做得很好,非常可惜沒辦法持續」,如果不是在都發局做事,而是派到其他位置,他就必須想能不能好好發揮,「重點不是位置,重點是怎麼把事情做好。」

市長沒回覆 確實傳訊息派3人來慰留

面對柯文哲慰留,林洲民有回傳一段訊息,明確指出遠雄發動的把林洲民趕走居然成效,並說交給歷史去評斷。林洲民未證實回傳內容,僅說市長沒有回覆,但確實有傳訊息要派3人來慰留。

8次被勸退 被告知離開局長審議較順利

林洲民進一步說,大巨蛋的審查非常重要,當自己8次被勸退中,多次被告知他離開局長職位,大巨蛋都市設計審議會比較順利,自己聽到都不敢相信,相信面對這個台北市最重大的公共安全議題,只有公平、公開討論、審查,「跟我在不在這個位置怎麼會有差別?」

而對於中央政府是否有派人來接洽,林洲民說,過去幾個月有非正式的的閒聊,沒有正式討論這事情。至於是否有意願,他說,現在先不討論這件事情。

對於柯文哲昨天受訪說,假設林洲民跟前副市長林欽榮都入閣,他說,如果中央有人協調,文化部、北市府去找個一個解方,大巨蛋應該會比較容易。林洲民再強調,審查就是標準,它不是喬、協調、協商,更不是妥協。

林洲民今天以講者身分出席都發局所舉辦的「台北公共住宅公共藝術論壇」,他表示,論壇不會講到大巨蛋,表示950億元的公共工程,將近40個公宅案需要提撥1 %的預算做公共藝術,將會重新詮釋公共藝術的可能性,也是他在任最後推動政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