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批口譯哥空降 律師舉例反轟:裝什麼清高

外交部長吳釗燮機要、31歲「口譯哥」趙怡翔出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,遭到藍營質疑空降領高薪。(資料照)

外交部長吳釗燮機要、31歲「口譯哥」趙怡翔出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,遭到藍營質疑空降領高薪。(資料照)

2019/01/13 00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外交部長吳釗燮機要、31歲「口譯哥」趙怡翔,被外派至駐美代表處擔任政治組長,除薪水備受關注,還被外界質疑資歷不足,特定媒體更大作文章批評。對此,律師林智群怒轟,「國民黨裝什麼清高?自己當就是適才適所?別人當就是酬庸?」

林智群在臉書表示,有一種叫做「政治工作者」的行業,而政治工作者的第一步就是先當黨工,不管是某議員助理或辦公室主任,總之就是找一個跟黨有關的工作,那跟黨裡面的大老混熟了,大老覺得你不錯,可能讓你出來選,或執政時給你一個官職。

林智群說,若「政治工作者」跟對老闆獲得重用,就可能成為政府的「政務官」,雖然「沒公務員資格也可以擔任、職等很高」,但也「朝不保夕」,因為「老闆叫你走人就要走」(選舉失利也要走人)。

林智群還舉在國民黨發生的例子,「比如好冰冰(郝龍斌)的子弟兵游淑慧議員,跟郝龍斌進環保署當機要秘書,也是沒公務員資格,以機要方式進用;比如馬總統的親信羅智強,也是先當馬總統競選總部發言人,馬總統選上總統,他也是當總統府發言人、副秘書長,是簡任14職等的高官,一堆公務員一輩子也爬不到那個職等。」

他批評,他現在看到的是「藍色」政治工作者在攻擊「綠色」政治工作者,說他不配那個職位跟高薪,但國民黨人士「你們哪個人不是這樣走過來的?裝什麼清高?自己當就是適才適所?別人當就是酬庸?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