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力挺趙怡翔 吳釗燮:他是協助我工作最重要的人

外交部長吳釗燮力挺前辦公室主任趙怡翔,希望外界能以能力、表現,而非政黨色彩,作為衡量標準。(資料照)

外交部長吳釗燮力挺前辦公室主任趙怡翔,希望外界能以能力、表現,而非政黨色彩,作為衡量標準。(資料照)

2019/01/12 21:53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外交部長吳釗燮前辦公室主任趙怡翔因接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,在國內引發資淺卻月領高薪的質疑,趙怡翔今發臉書自清,解釋自己的薪水,扣除其他花費後「大概實領是15萬左右」,趙並說盼外界不要以年紀論斷職務的適格性。部長吳釗燮今更親上火線替趙怡翔背書,他強調,趙擔任他的辦公室主任期間,不僅工作能力被驗證過,連他國代表處的人都對他讚譽有加。吳強調,「趙怡翔是協助我工作最重要的人」,表現絕不輸文官體系訓練出來的同仁,相信趙到美國擔任與行政部門聯繫工作「應該是非常稱職」。

吳釗燮同時也表示,依據2012年訂定的「駐外機構組織通則」,對外名義與本職並無關聯,沒有明定什麼層級的人才能當組長或副組長,對外名義不是編制的職缺、與薪水無關;吳釗燮並說,外交部以一等諮議聘用趙怡翔駐美,敘薪比照九職等,也因此趙的本俸5800加上地域加給1200共為7000美元(約台幣21萬),並非外傳的將近30萬。吳釗燮強調,因為趙怡翔的身分是聘用,不能領眷屬補助、子女教育補助,也沒有考績獎金、不休假加班費,「所領薪水並沒有比別人(其他外交部同仁)多」。

吳釗燮說,趙怡翔的薪水與同等級的文官相比「沒有比較好」,雖談不上縮衣節食,但也不是奢華;吳強調,趙的薪水全部依照規定,「沒有因為他叫趙怡翔,就領比較多」。

針對趙怡翔的人事任用,吳釗燮解釋強調,在他剛接任外交部長的半年多內,駐外館處有一批同仁輪調,因未即時找到適合人選,還多留原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半年,考量部內很難找到符合需求的適合人選,與美國政府的溝通也不應有空窗期,才會請趙怡翔協助高大使,處理與美國政府的各種聯繫工作。吳釗燮同時掛保證,趙怡翔「絕對服從高大使(駐美代表)指揮」,他也對任用趙負起全責。

吳釗燮說,任何人處理對美的工作所達到的成果都不分黨派、屬於國家,「外交成果、全民共享」,盼外界能以能力、表現,而非政黨色彩,作為衡量標準。

外交部長吳釗燮前辦公室主任趙怡翔外派我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,遭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質疑趙怡翔「一步登天」,從外交部長吳釗燮的親信變成外派人員,月薪高達24萬元,相關發言並引發國內外爭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