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張子敬接環保署長 陳吉仲任農委會主委

環保署長一職,將由曾任台北縣副縣長的蘇貞昌愛將、現任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升任。(資料照)

環保署長一職,將由曾任台北縣副縣長的蘇貞昌愛將、現任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升任。(資料照)

2019/01/12 15:01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在蔡英文總統昨天宣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組閣後,蘇貞昌今天一大早即展開第2天的新內閣人事徵詢,據悉,環保署長一職,將由曾任台北縣副縣長的蘇貞昌愛將、現任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升任,農委會主委一職,確定將由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擔任;其中,陳吉仲的人事案,是在昨天深夜才確認。

蘇貞昌今天徵詢多位內閣閣員留任,包括上午致電政務委員兼工程會主委吳澤成,對方同意留任,另外,政務委員唐鳳、吳政忠也留任。

而為穩定人事與財主制度,經徵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與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後,兩人也都同意留任。

由於吳澤成是蘇貞昌台北縣長任內的老部屬,二人相當熟識,蘇因此上午直接致電吳澤成請對方繼續為新內閣效力,至於政務委員唐鳳同意留任後,也將繼續協助政府發展新創與數位相關政策。

蘇貞昌新內閣人事布局目前確定的內閣成員,包括行政院副院長由前立委陳其邁出任、秘書長由前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接任,以及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留任。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出任交通部長、教育部長由科技部長陳良基轉任;內政部長徐國勇留任。

新舊內閣將在下週一交接,此外,財金部會四首長也都全部留任,包括國發會主委陳美伶、財政部長蘇建榮、經濟部長沈榮津、金管會主委顧立雄。

農委會主委一職確定將由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擔任。(資料照)

農委會主委一職確定將由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擔任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