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前藍委看新內閣:誰沒失敗過? 換新人卻做舊事就難救

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(左)在臉書發文指,失敗並不可恥、落選也不丟臉,誰沒經歷過?但他也批評,換了新人卻做舊事,那就神仙難救了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(左)在臉書發文指,失敗並不可恥、落選也不丟臉,誰沒經歷過?但他也批評,換了新人卻做舊事,那就神仙難救了。(資料照)

2019/01/12 12:46

〔記者陳昀/台北報導〕準行政院長蘇貞昌預計下週一就任,陳其邁、林佳龍也可望入閣,被立院國民黨團批評是「敗選者聯盟」;對此,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發文指,失敗並不可恥、落選也不丟臉,誰沒經歷過?但他也批評,換了新人卻做舊事,那就神仙難救了。

孫大千表示,失敗並不可恥,誰沒有失敗過?落選也並不丟臉,政治人物難免落選;然而,改組並不一定會「改變」,也不見得能「改革」。

孫大千指出,「換人」的目的,其實是為了「換腦袋」,可是如果所有人選都在自我感覺良好的「同溫層」中,那麼,不管換誰,做法恐怕不會有太大不同,這也是為什麼藍綠在大敗之後的改組,往往無法避免下一次崩盤式的挫敗。

孫大千表示,「失敗者聯盟」的組合有時候未必是一件壞事,如果失敗者們能夠在敗選之後深刻體認到失去民心的原因,痛定思痛、全面轉型,那麼「失敗者聯盟」也許是推動政黨全面改革升級的一個關鍵角色。

但他說,如果失敗者們在得到權力之後,立刻故態復萌、趾高氣揚,忘記從雲端跌落谷底時,和民眾共同呼吸、共同感受的經驗和角度,那麼失敗者們不但浪費了上天賜予他們一個重生再造的機會,反而將會成為親手終結民進黨的劊子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